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3-27
Social Value Investing: A Management Framework for Effective Partnerships
Howard W. Buffett and William Eimicke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May 2018
448pp
書籍編號:
02-136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公營和私營機構如何能就不同利益成為合作夥伴?

今天,國家、組織和各公私營機構面對的挑戰實在太大和太複雜了,要各自解決這些問題絕不容易,傳統的管理結構不是失敗,就是對服務公眾利益反應太慢,但要解決這些挑戰仍然是有辦法的,尤其是跨機構的合作,對完成大規模的公共計劃變成最有效的方法,結合有效率的私營機構和公眾政策的需求,公營部門與私人公司之間的合作能創造可持續性的發展,並保持社會價值。

在《Social Value Investing》一書中,作者Howard W. Buffett和William B. Eimicke就21世紀提供合作夥伴角色的實際見解,把公私營機構合作變成可行。作者把這方法稱為社會價值投資(social value investing),啟發自歷史上最成功的投資範式「價值投資」(value investing:著重發掘價值遭市場低估的證証卷或股票)而來。

對任何私營公司的理財師、公營部門的行政人員,或是非盈利組織的經理來說,成功地發展複雜 的合作關係帶來相當大的挑戰。這些領袖需要採用多個策略,在更合乎道德和公開透明的方法,以較低的成本提供更高品質產品和服務予更多的人。在書中,兩位作者將述說一個全新的合作夥伴方法,解決這種複雜的合作問題。

社會價值投資為領袖們提供如何讓公營和私營機構成功地建立和管理持續性的商業活動,能附合大眾利益,並解決最棘手的社會問題。

 

● 作者簡介

Howard W. Buffett是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敄務學院講師,也是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的執行董事,合著有《紐約時報》暢銷書《40 Chances》。在此之前,他為美國國防部監督阿富汗和伊朗的經濟穩定計劃,又擔任宮國家政策委員會的政策顧問。

William B. Eimicke是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 Picker Center for Executive Education的創辦人和教授。在此之前,他任職於紐約市消防處策略性計劃副處長,以及美國前副總統艾爾(AL Gore)的國家績效評估的房屋政策和管理顧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