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2-22
Talent Magnet: How to Attract and Keep the Best People
Mark Miller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Feb. 2018
144pp
書籍編號:
02-134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則簡潔有力的商業寓言故事,從企業界領導人、投入職場新鮮人之不同視角,清楚闡述公司優秀人才的共通點!

在全球的企業組織中,有個長久以來被公認的事實:擁有優秀人才的企業,必勝!

如何吸引最優秀的人才?這些人想從工作中得到什麼?基於嚴格和廣泛的研究,本書作者Mark Miller發現:相較一般堅實的貢獻者,這些頂尖人才尋求更不同的東西。

在本書中,作者運用一個充滿智慧與娛樂性的商業寓言敘述他的發現。作者以兩個故事平行敘述:一位是公司執行長布萊克(Blake Brown),他正為人才爭奪戰而傷透腦筋;而他的16歲兒子克林特(Clint),正積極尋找他人生第一份工作,將賺得的薪資捐助給非洲一個落後村莊買一口水井。

布萊克為無法聘請到符合資格的人才一事與人事部門展開多次開會,力求對策。同時間,他的兒子克林特和朋友在暑期打工時,各有不同際遇,從可怕管理到激勵鬥志的上司等。布萊克從他們的比較中得到啟發,並意識到:他們對工作的要求就跟《財富》雜誌選為500大公司的最優秀人才一樣,擁有三個共通點:

◇懂下屬的上司(Better boss)
◇光明的未來(Brighter future)
◇更遠大的視野(Bigger vision)

作者認同這三個關鍵的要求,是真正能吸引有才能者投入你的公司,讓公司和員工在各自的崗位上更深地發掘各自的意義,他同時撥雲見霧地告訴我們:哪種領袖能夠尋找和保留最佳的員工。每位領導者都面對人才短乏的問題,他們都需要為此而有一套吸引和保留人才的策略。

 

● 作者簡介

Mark Miller,於1977年在Chick-fil-A開展自己的事業,從此為公司多個計劃擔任管理工作,包括企業通訊、現場操控、質量和戶客滿意度、培練和發展、組織效能,以及領導力展等。他著有五本書,其中兩本是與《一分鐘經理》作者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合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