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2-05
That's What She Said: What Men Need to Know (and Women Need to Tell Them) About Working Together
Joanne Lipman
William Morrow
January 2018
320pp
書籍編號:
02-133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出版人周刊》盛讚這本書是臉書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暢銷書《勇往直前》的升級版!
★已授權電影影集版權,由美劇【漢娜的遺言】共同製片商Anonymous Content監製
★媒體選書:紐約時報、財富、今日美國、華盛頓郵報、NBC、The Times Style Magazine、Vanity Fair、Glamour、The Daily Beast、LinkedIn。
★已授權美、巴、日、韓!

安然醜聞(Encore Scandle)如何教會我們職場男女之間的專業溝通方式?大腦中的化學物質如何解釋職場上男性對女性所產生的情緒恐懼?為什麼金百利克拉克公司(Kimberly Clark)的高潔絲衛生棉產線的管理人員全部是男性?我們能夠從冰島的「女性化」運動中受到何種啟發?這本書闡述了如何真正平等地賦予女性職場中的權利,這是男、女性共同的基礎目標。

哈佛大學近年研究發現,企業「多元化培訓」(diversity training)會增加職場中的性別差異,其中一個原因是:這種培訓會讓男性員工感受到自己被妖魔化;另一方面,女性員工被灌輸「職場性別差異問題應由妳們自己解決」的觀念──她們需要勇敢表達、更自信、爭取應有報酬。

當今越來越多領導者全心希望改變這種職場工作方式,因為有大量證據顯示:擁有更多女性管理者的公司,在各項指標中都有更好的表現。儘管出於好意,男性領導依然缺乏正確的工具,導致失敗、失誤、挫折和誤解,並對女性職業生涯造成真正和持久的損害。

本書提出解決此困境的方法。

書中收錄許多具啟發性的真實案例、最新研究資料,以及作者自己如何登上職場巔峰的真實故事,展現了女性如何跨越性別的鴻溝,贏得職場上的尊重和成功,同時檢視過往的偏見,重新塑造一種對女性更友善的工作文化。

 

● 作者簡介

Joanne Lipman,《今日美國》雜誌主編,曾任《華爾街日報》副總編。由她負責的新聞報導版面中,榮獲三次普立茲新聞獎。她也經常擔任電視節目的評論員。與其他作者合著暢銷書《Strings Attache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