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1-24
Restoring the Soul of Business: Staying Human in The Age of Data
Rishad Tobaccowala
HarperCollins Leadership
January 2020
256pp
書籍編號:
02-133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俄、中簡!
★《經濟學人》專文推薦

如何打造一個運用科技又不失人性的商業組織?

全球領先的專業數字行銷公司DigitasLBi的董事長Rishad Tobaccowala,多年來關注新時代資料驅動行銷、故事驅動行銷,品牌重建新創意、新方案和新模型。在他的演講中,將人與機器之間的分離和對立,比喻為「故事和表格」。他假設,隨著數位技術發展越來越快,逐漸成為不可或缺的轉化工具時,另一個組織擁有最成功出色的人力因素,包括合作、幽默、人際關係、夢想、風險承擔等,卻逐漸被人工智慧侵蝕,資料優先於意義,組織決策完全依靠資料來支撐,這將打壓組織成員的士氣,然後人的成分從組織中慢慢被抽離。

在《講故事與做表格》(Restoring the Soul of Business)這本書中,作者從自己是一名「數位變革者」的身分出發,深刻討論群組織機構如何能夠以一種有思考、有人性的方式運用科技,在人與數位化之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作者獲《商業周刊》稱為頂尖商業領袖、及《時代周刊》選他是五大行銷創新者之一。這多年來,他以數位化、變革性的先驅者著稱,成功幫助與創建二十年前的第一批互動組織和數位機構。同時,負責支援大公司客戶的高層決策制定,幫助他們在一個變革時代下迅速而穩定地成長。

本書章節:

挑戰:在數位發展中尋找平衡點

第一章:太多數字、太少意義

第二章:躲在螢幕後工作的副作用

第三章:生存機遇
平衡機械、螢幕和資料:增加工作中的人為因素的七個步驟

第四章:「桌上有屎」決策方式

第五章:用變革的殘酷現實創造變革

第六章:鼓勵藝術欣賞以促進工作創新

第七章:以人為本的人力發展

第八章:多元化時間

第九章:創造更多見面機會

第十章:建築師頭腦良好的價值觀,善良的老闆和足夠的同理心:機器時代的原則

第十一章:機器人不做公益工作,IBM沒有樂趣

第十二章:好的老闆,更好的人

第十三章:將設備變成懂人情的機器

 

● 作者簡介

Rishad Tobaccowala,是DigitasLBi和Razorfish公司的董事長,這兩家公司是全球知名行銷和轉型公司,超過一萬名員工。他也是陽獅集團(VivaKi)公司首席戰略和創新官,這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數字廣告解決方案提供商,也是全球第三大通訊集團、擁有五萬八千名員工的陽獅集團的智庫。他在孟買大學獲取數學學士學位,在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取得行銷與金融MBA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