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德文)
更新日期:
2017-12-20
Gefährliche Managementwörter
Fredmund Malik
Campus Verlag
December 2017
221pp
書籍編號:
02-1327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銷售35,000本
★2017年最新修訂版
★已授權德、中簡!

歐洲頂尖管理大師馬利克,教你正確看待管理學!

決策究竟該是具備核心?還是破壞力?或是領導力?我們普遍認為管理者應富有魅力和遠見,工作者則需要積極熱情,並能夠清楚指出工作環境或組織中的錯誤,然而這些朗朗上口的刻板印象,背後真的有意義嗎?在《危險的管理語言》(Gefährliche Managementwörter)中,被譽為歐洲管理大師的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將犀利精準指出管理辭彙的矛盾之處,並重新揭示管理的意義。

領導人一般被要求散發魅力,但是何謂魅力?魅力這件事情在管理界宛如陳腔濫調。古時候的管理階層,像是將軍或是傳道解惑的大師的確需要魅力,因為他們需要受到注目並讓他人崇拜,營造氣勢萬鈞的氛圍;然而在二十世紀,希特勒、史達林和毛澤東雖富有魅力,卻也創造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災難。因此在現代,魅力儼然是一種匆忙且隨便的口號,領導人真正需要的是承擔艱巨任務的能力,因為個人的魅力無法成功解決問題。

管理最重要的功效在於管理者是否具備專業,以實現組織的目標,以往的管理者被認定需要獨特的管理風格,然而在重視團隊精神的現代,管理者除了維持團隊的融洽,也要適時針對沒有達到目標的個人發揮權力,因此現代的管理者該具備的不是獨特的風格,而是洞察力與道德的勇氣。

我們所處的世界正快速變遷也更加複雜,許多管理學的觀念不斷推陳出新,過往的理論與知識已不再適合今日,因此我們應該將自己視為不斷更新的防毒軟體,如此才能在瞬息萬變的世界做好周全的準備。

 

● 作者簡介

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是世界知名的管理思想家暨暢銷作者,同時也是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ät St. Gallen)工商管理學系創始人,他是研究複雜的管理系統的領導者,並在全球多處設立機構,專為他人提供管理專業的服務。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