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7-12-20
Would You Do That To Your Mother: The “Make Mom Proud” Standard for How to Treat Your Customers
Jeanne Bliss
Portfolio
May 2018
208pp
書籍編號:
02-132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以「讓媽媽驕傲」的標準服侍你的客戶!



一個能讓你獲得客戶的愛與尊敬──並幫助你的事業成長的引導性問題。這簡單的石蕊試驗有助於精準鎖定客戶不安的起因,讓你的公司得以預知需求、擴展同理心及關懷,並隨時表現出對客戶的尊重。



本書作者珍妮.柏麗絲的前一本著作《愛你更勝愛我的狗》(I Love You More Than My Dog)以溫情機智的筆調及高度實用的內容迅速擄獲了書迷的心。現在她又提出一個狡猾但單純的問題:「你會為媽媽做這件事嗎?」



客戶渴望獲得溫柔的呵護、單純的指示、與我們的母親要求我們做出的可敬舉止。本書要求企業暫時停下腳步,反省策略,並以「媽媽觀點」規劃行動。無論是為公司斟酌退貨規定、社群媒體的性格、大局戰略、或第一線客服,這問題都是能刺激你回應的強大工具。



柏麗絲在書中列舉出幾家成功將「讓媽媽焦慮」轉變為「讓媽媽驕傲」的企業,例如:



* 維京酒店(Virgin hotels)刪除了瑣碎細節。他們不再用小冰箱(mini-bar)騙錢,而是以街角超商的價位銷售士力架巧克力棒(Snickers)。他們被評選為美國第一名的酒店。

* REI在黑色星期五不營業,鼓勵家庭闔家共享戶外活動,以彰顯這是個比賺錢還崇高的價值。諷刺的是,這做法反而讓他們獲利成長。

* 哥倫布大都會圖書館(Columbus Metropolitan Library)取消了逾期罰款,選擇以鼓勵閱讀及信任取而代之。這行動引發了一個守法的連鎖反應。

這極度單純的方法能創造雙向信任及尊重,對新創公司和大型企業同樣有效。這本遊戲書以「讓媽媽驕傲」抵銷未知與焦慮,幫助你的公司成長。

 

● 作者簡介

珍妮.柏麗絲(Jeanne Bliss),是首席顧客長(Chief Customer Officer,CCO)的先驅,二十多年來曾在Lands' End、微軟、柯德韋爾銀行(Coldwell Banker)、及好事達保險公司(Allstate Corporations)擔任初帶首席顧客長。她曾達成95%的客戶忠誠度,並協助改善許多員工規模超過五萬名的大型企業的顧客體驗。目前於CustomerBliss咨詢公司擔任總裁,該公司客戶包括AAA、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s Children's Hospital)、強生(Johnson& Johnson)、美國郵政(The US Postal System)、及布克兄弟服飾公司(Brooks Brothers)。本書是她的第四本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