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7-10-03
Servant Leadership in Action: How You can Achieve Great Relationships and Results
Ken Blanchard and Renee Broadwell
Berrett-Koehler Publications
March 2018
264pp
書籍編號:
02-131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僕人領導力(Servant Leadership)的完整版!有助我們充份掌握其概念、運作和實踐。

社會上,總會出現私利當道的領導人,為組織帶來負面影響,即使不至於搞垮整個組織,在這種自私自利的領導方式外,還有一種僕人式領導,因得到組織同仁的信任贏得成功,而非僅提升個人榮譽。僕人式領導力能創造更好、更優質的組織的同時,能讓在工作其中的人感到最大滿足感。

《一分鐘經理》作者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聯同他的編輯Renee Broadwell,邀請多位領先的商務人士、暢銷作家和精神領袖,為僕人式領導力提供全面解說和實踐證明。這些人包括《脆弱的力量》作者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先問,為什麼》作者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UP學》作者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美國著名諮商顧問和臨床心理學家、《職場軟實力》作者亨利.克勞德(Henry Cloud)、《Smart Trust》作者小史蒂芬.柯維(Stephen M. R. Covey)、《金錢變革》作者Dave Ramsey、《The Secret of Teams》的作者Mark Miller,以及《Teach Your Team to Fish》作者Laurie Beth Jones等。

全書由六個部份組成。第一部份是「基本的僕人式領導力」(Fundamentals of Servant Leadership),解說僕人式領導力的基本理論和概念;第二部份是「僕人式領導力的元素」(Elements of Servant Leadership),展示不同的僕人式領導力的倡導者和學者的意見;第三部份是「僕人式領導力的課題」(Lessons in Servant Leadership),主要透過觀察執行僕人式領導力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從個人層面上學習到什麼;第四部份是「僕人式領導的榜樣」(Exemplars of Servant Leadership),述說那些在僕人式領導上被定義為佼佼者的人;第五部份是「在工作上運用僕人式領導力」(Putting Servant Leadership to Work),提供第一手資料和實例,如何在組織裡有效使用僕人式領導,並取得成功;第六部份是「僕人式領導力的轉變」(Servant Leadership Turnarounds),述說僕人式領導如何能在組織內帶來巨大的成果和個人的滿足感。

 

● 作者簡介

Ken Blanchard,是The Ken Blanchard Companies的創辦人和chief spiritual officer,他著有多本書,在全球共售出超過2千萬冊,翻譯為42種語文。他也是非盈利組織Lead Like Jesus的聯合創辦人,該組織指在教育和裝備人們成為僕人式領導者。

Renee Broadwell是The Ken Blanchard Companies的編輯,擁有編輯商管和領導力等相關書籍逾10年的經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