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7-08-02
Herding Tigers: Be the Leader Creative People Need
Todd Henry
Portfolio, Penguin USA
January 2018
272 pages
書籍編號:
02-129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作為團隊的新領導,想帶領團隊創造佳績,《Herding Tigers》提供必須秘技。

在職場打滾的人都望有晉升的機會,然而,當你不再只管束自己的表現,而是要管理整個團隊運作、創新和業績時,遊戲規則將完全改變,而你必須擁有不同的技能。你必須學會有戰略性地運用隊員的時間、建立關係,以及形造最佳的工作心態和合作環境,還有要懂得操縱與老闆和同事之間複雜關係的動態雷區。

作為創意團隊的成功領導者,必然會經歷從自己做好工作到掌握帶領團隊工作的艱難過渡期,在《Herding TIgers》一書中,作者Todd Henry提供實在的指南,為團隊新領導提供策略建議,作者與多位優秀的領導人訪談,加上他在創新公司富經驗的顧問工作,歸納了一些俱價值和實用的建議,當中包括:

 為什麼衝突可以是好的事情?如何以有建設性的方法處理衝突?
 如何建立時間和關注的緩衝區,以保護你團隊的能力做好每樣工作?
 如何應付團隊中不平衡的力量和管理必然出現的鬥爭?
 如何創造像狩獵般的警覺性,維持你的團隊精神和傑出地完成工作的動機?
 為什麼你仍然應該「弄髒你的手」(參與其中),即使你已經努力從工作轉為管理?
 當評價你團隊能力時,為什麼你應該爭取績效測量價,而不是時間?

本書指導新經理掌握作為團隊領導最具挑戰性的層面,從你作為團隊領導開始,放下事無鉅細的參與,學會賦予權利、策劃方向,並懂得如何跟工作伙伴說話、維持質量、控制質量等。

 

● 作者簡介

Todd Henry 是一位商業顧問,教導領導人和組織如何建立實用的方法,帶領團隊和公司有出色的表現。他著有《The Accidental Creative》、《Die Empty》和《Louder Than Words》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