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處處,趨勢背後存有一個反趨勢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6-07-07
The Hummer and the Mini: Navigating the Contradictions of the New Trend Landscape
Robyn Waters
Portfolio
Dec 2006
256p
書籍編號:
02-12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商機隨處可見,你相不相信?

走在路上,你會看到有人穿上舊海軍裝配上新款的Gucci包;愛馬仕的恤衫搭配亞曼尼的西裝;郊區的豪宅附近會有跳蚤市場;在溫馨的廚房中,找到著名設計師Michael Graves設計的茶壺放在充滿北歐特色的火爐旁,和宜家家居買回來的廚櫃。這代表什麼?代表著商機處處。

本書作者Robyn Waters在七十年代展開她的事業,於是她開始留時下時裝雜誌和經濟雜誌所報導的最新潮流為何,而什麼又是過時的。無疑地,對商人來說,這是最容易掌握下一季市場趨勢的方法。然而,今日的市場有成千上萬的所謂「大趨勢」,究竟那一種趨勢最能夠滿足顧客的需要呢?作者指出,每一個趨勢都存在一個反趨勢。

在書中,作者強列要求各大企業停止尋找在市場上所謂的單一標準答案,並強調有很多不同的方法設計產品、發展貨品系列、經營商店,以及製造市場訊息。你能夠銷售大型車輛或小型車輛而致富,你又可以將舊的變成新的,又或者將日用品變為奢侈品,全視你如何能夠訂製一件適合大眾的產品。

全書充滿了權威性的趨勢和反趨勢的神話,然而這些全是社會上實實在在的故事。本書要告訴你:你正活在矛盾中,社會上的確有許多的不協調,但這意味著更多新穎且具議論的商業經營概念。

 

● 作者簡介

Robyn Waters,著名潮流、設計和產品發展的Target公司的前副總裁。著有《The Trendmaster’s Guide: Get a Jump on What your Customer Wants Next》一書(中文繁體版權available),深受好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