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7-06-2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Six Steps for Accurate and Artful Self-Definition
Holley M. Murchison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September 2017
144pp
書籍編號:
02-128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請介紹一下你自己!
懂得掌握短短幾分鐘時間,便能為自己開啟致勝的新篇章!

你曾經跟老闆同坐一台升降機嗎?曾在公眾場所遇見重要人物嗎?又或是面試、推銷和簡報?

如果你僅只有一次機會,在某人前建立第一個印象,自我介紹會是所有對話中最重要的部份,它有著起動作用,介紹做得好,能有效地表達自己的核心價值,極有可能因此開啟你人生新頁和新事業高峰。

本書作者Holley M. Murchison是一位企業家,她深切體會自我介紹是一個怎樣的挑戰,它帶來的影響有多深遠。33歲的她,做過超過23份工作,開設過兩家公司,她的自我介紹經驗十分豐富,而這些經驗讓她不斷成長、修正和學習,從而掌握如何在不同情況和想要得出不同結果下剪裁你的自我介紹。在書中,作者將分享簡單的方法,助你把生活的零碎部份整合在一起,當有人問「簡要介紹一下你自己」時,能完美地傳達一個令人難忘的回應。

透過不斷重新定義你自己、你的工作和圍繞你的地界,作者提出六個步驟,把自我介紹改變為自我定義,遠遠超過告訴別人你的工作職稱、乏味城市或興趣,而是向人展示你的動機和價值如何塑造你的選擇,讓你的人生勇往向前。這六個步驟是:

步驟一:挑選一個腳本(Pick a scenario);
步驟二:識別你的聽眾(Identify your audience);
步驟三:清楚你的反應的時間和目的(Clarify your response time and intent);
步驟四:問題再建構(Reframe the question);
步驟五:決定要分享什麼(Decide what you will share);
步驟六:打造你的故事(Build your story)。

《Tell Me about Yourself 》配合訪談、個案研究,例子、建議和實用練習,幫助你精巧地製作和傳達一個令人注目又了不起的自我介紹,和介紹關於你的團隊,或你的公司的故事。作者鼓勵讀者擺脫自己固有方式,把想要告訴別人關於自己的故事精巧地敘述。

 

● 作者簡介

Holley M. Murchison,是通訊公司Oratory Glory的創辦人和執行長,她也是奧伯林學院(Oberlin College)的駐校企業家。最近,她應雜誌《Glamour》就6位以聲音改變世界的女性為題材的報導接受訪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