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7-05-10
Permission to Screw Up: How I Learned to Lead by Doing (Almost) Everything Wrong
Kristen Hadeed; foreword by Simon Sinek
Portfolio, Penguin USA
October 2017
272 pages
書籍編號:
02-126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網路上暢談「千禧世代在職場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暢銷書《在一起,更好》作家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專文推薦!
★本書作者克莉絲汀.哈蒂德(Kristen Hadeed)TEDx Talk影片「How to Retire by 20」(如何在二十歲前退休)超過200萬人次點擊!

失敗真是成功之母?!正視錯誤並從中學習,才是成功的關鍵!


今日最啟發人心、東山再起的年輕創業家故事。場景並非發生在高科技的矽谷,而是在最不光鮮亮麗的行業中找出新意。這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成功創業故事,讀者將會學到如何從錯誤中學習,以及了解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讓雙手變髒乃是必經的過程。

你會如何把兼職工作變成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工作?你要如何激勵人們為你做必要的苦差事,好讓業務順利營運?尤其這份工作是名符其實的苦差事,例如刷廁所和拖地板?


克莉絲汀.哈蒂德在大三時便創立一個名為「學生女僕」(Student Maid)的公司。雖然很受現在的大學生歡迎、爭相加入,但創業初期時這家公司簡直一團糟。克里斯汀毫無培訓經驗,不曉得如何鼓勵或激發團隊,也絲毫不懂如何經營事業。再說,你要如何使得旗下的每一位千禧世代年輕人心甘情願、甚至愛上打掃及吸地?她第一年的創業經驗,從小地方的斤斤計較、權限完全不下放,到足以激怒人的冷漠程度,根本就是集所有管理地雷的大成。

終於,當克莉絲汀四分之三的團隊在同一天宣佈辭職不幹時,她便了解到,若要生意持續做下去,勢必得改變自己的領導風格。除了薪水之外,她努力提供員工來工作的誘因。她了解到,必須幫助員工感覺到受到信任、充分授權,以及自己對公司是有價值的。若要讓人渴慕她的團隊及公司,得先繁榮成長。假如公司政策不是規定學生畢業後就得離職的話,許多員工可能選擇停滯不前。相反的,這些在「學生女僕」工作過的學生挾其經歷,畢業後離開公司,或經營自創事業,或到世界各地企業組織服務,均受到高度重視。

本書赤裸裸寫出哈蒂德所犯的血淋淋管理教訓,以及她是如何從錯誤中學習、以身作則、了解指導的重要性、培養責任感,同時為他人的錯誤表達出同理心。這本書將「學生女僕」鹹魚翻身的成功故事,融合成為一個個足以激勵任何領域領導者的見解。讀者將會發現,無論多麼糟、多麼亂的事物,我們總能找到機會,使它們變得更好。

暢銷書《在一起,更好》作者賽門.西奈克在推薦序中提及,「這是一本教人如何成為一位領導者的書。令人驚豔的是,克莉絲汀年紀尚輕時便已吃足苦頭、學到教訓了。她不是科技界的百萬富翁。她的公司也不是太過特別。她的成功並非民間傳奇或幻想之流,那往往是她這一代人賴以成功的標準。她的成功更為親民,更容易達成。不靠贏得樂透彩,而是更多著墨於我們該如何做,才能真正贏得員工的尊重、忠誠,以及卓越的團隊合作。在指導我們如何創建公司的同類書籍中,克莉絲汀的這本書是更加值得信賴的實用指南。」

 

● 作者簡介

克莉絲汀.哈蒂德(Kristen Hadeed),2009年,克里斯汀仍是佛羅里達大學大三生,已創立「Student Maid」。這是一家只聘僱大學生的清潔公司,很快成長為有數百名學生員工的企業,在業界內公認為擁有高留職率,且以信任的企業文化、問責制,以及充分授權而聞名,獲得國內各主流媒體爭相報導。克里斯汀目前將其重心轉移至幫助其他企業組織改善職場文化。其在TED的演講已有超過200萬人次點擊觀賞。這是她的第一本書。克里斯汀目前住在佛羅里達州的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