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7-05-10
One Mission: How Leaders Build a Team of Teams
Chris Fussell with C.W. Goodyear
Portfolio, Penguin USA
June 2017
304pp
書籍編號:
02-126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繼《紐約時報》暢銷書《美軍四星上將教你打造黃金團隊:從急診室到NASA都在用的領導策略》之後,作者之一克里斯.福塞爾(Chris Fussell)最新力作!
★耶魯大學傑克遜全球事務學院資深研究員、領導顧問公司跨域領導(CrossLead)共同創辦人,史丹利.麥克克里斯托將軍(Stanley Mchrystal)專文作序!

如果大象也能跳舞?!
大型企業組織如何以小團隊的速度和靈活性來運作?

本書將美軍特種部隊的高度靈活度及應變能力,平行移植於商業社會,讓企業組織充分利用小團隊的敏捷、適應性和凝聚力,結合大組織的力量和資源,不被時代淘汰。

已退役四星將軍史丹利.麥克克里斯托將軍,以及前任美國海豹部隊(SEAL)軍官克里斯.福塞爾於2015年合著《美軍四星上將教你打造黃金團隊》(Team of Teams,繁中版2016年出版),書中記錄他們於美國特種部隊服役時,在伊拉克所面臨的挑戰、學到的經驗;其靈活敏捷的能力,足以潰散伊拉克基地組織的分散網絡。書中證實,小團隊的靈活性、適應力和凝聚力可以​​擴大到各個大型組織,同時擊破孤狼式恐怖攻擊。

由於《美軍四星上將教你打造黃金團隊》一出版即大受好評、成為暢銷書,許多商業領導者不約而同向福賽爾問同樣的問題:「我該如何將自己的組織改造成這樣的團隊呢?」「這種劇烈性的改變,是否也能發生在戰區以外的平民老百姓中?」「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有任何實際的步驟可以提供嗎?」

《One Mission》這本書即是試圖回答上述問題。

福塞爾根據自身經驗,以及在麥克克里斯托集團(The McChrystal Group)的諮詢工作,展示了民間企業組織如何改變其做生意的方式:組織變得更為扁平、跨部門合作越來越頻繁。除了分享自己在戰場上的經驗,他還提供了諸如直覺電腦軟體公司(Intuit)和安德瑪運動服飾公司(Under Armour)等企業巨頭的例子。它們大多採用相同的模式,亦即以一個單一且引人注目的使命,來團結組織內的每個人。結果是,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具有「共同意識」,能以更少摩擦和團體組的競爭,持續推動更好的成果。

重點是,領導者不能單單「命令」人們做什麼,然後期待他們全心全意且充滿熱忱地去做。相反的,領導者的任務在於,提供團隊一個大方向,足以影響他們的決策,並且給予適當而非過度干涉的指引,然後放手讓他們執行。然而,前提是,必須要有一個在必要時保持穩定性的組織模式,同時也允許數位時代與生俱來的分散式決策的存在。

本書專為領導者所寫,提供實際步驟及訣竅,讓團隊內的每個成員能超越自身狹隘的視野,了解組織的使命,並有所貢獻。

 

● 作者簡介

克里斯.福塞爾(Chris Fussell),前任美國海豹部隊(SEAL)軍官,麥克克里斯托集團(The McChrystal Group)執行合夥人,以及麥克克里斯托集團領導學院負責人。經常接受各主流媒體訪問,並在全國各地演講。合著有《紐約時報》暢銷書《美軍四星上將教你打造黃金團隊:從急診室到NASA都在用的領導策略》(Team of Teams)。
克里斯於1997年被任命為海軍軍官,並在接下來的15年內於全球各地的海豹部隊工作。自2012年退役後,克里斯擔任新美國國家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海軍海豹基金會董事會成員,以及外交關係協會會員,並在耶魯大學傑克遜全球事務研究所任教。目前與家人住在華盛頓特區。

C.W.固特異(C.W. ("Charlie") Goodyear),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畢業於耶魯大學,專攻經濟學、演講寫作,以及中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