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1-02-24
Skuggans spel
Lars Rambe
Kalla Kulor Förlag / Grand Agency
Aug. 2010
382p
書籍編號:
01-997
已有部份英文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田園般寧靜的斯特蘭奈斯鎮上,每個人正為即將來臨的國際性爵士音樂節而忙碌。整個城鎮都洋溢著既緊張又興奮的氣氛。當鎮民興奮忙碌張羅、遊客蜂擁而至時,位於遠郊的梅拉倫湖中的瑪麗弗萊德小島,也是島上最嚴密的一座監獄島,發生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一名惡名昭彰的囚犯馬爾辛紮拉斯竟然越獄成功,而他越獄的第一站落腳處就是斯特蘭奈斯鎮。

同時,在瑪麗弗萊德島上的銀行工作職員桑納佛奈寶,因為再也容忍不了那些討厭的人及他們貪婪的樣子,決定離開這裡,去追尋她一直渴望的生活。她的計畫是用欺騙來報復那些所有曾經讓她失望的人,而準備參加音樂節的樂手斯坦尼斯克魯茲,成為她第一位被利用的對象。坦尼斯克魯茲欣喜邀請桑納佛奈寶到斯特蘭奈斯鎮參加音樂節。一場看似歡鬧的音樂節,卻讓桑納佛奈寶付出最沉重的代價。

當旅客、樂手、罪犯及因各種原因來到斯特蘭奈斯鎮的人陸續在這個小鎮聚集時,警方也秘密地在鎮上追蹤囚犯馬爾辛紮拉斯。這件事情被當地的報章記者弗雷里克葛蘭西和他的一名同事艾瑪易柏森察覺到,好奇又積極的艾瑪易柏森開始透過種種途徑追查原因,就在這個時候,鎮上發生一宗銀行搶案。當所有人議論紛紛這樁劫案時,一連串的謀殺案陸續發生。艾瑪易柏森注意到當中的微妙聯繫,逐漸拼湊出謎團的輪廓。一名冷血殺手正在四周潛伏,目的是要隱藏一段秘密,讓更多人成為這個秘密的犧牲者。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

「犯罪小說《Shadow》中的人物塑造特色鮮明,有許多暴力和打鬥的描寫,從恐怖驚悚中將許多細節構成的謎團,直至最後一刻才揭開。」——《達斯特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