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2-08
Half Blood Blues
Esi Edugyan
Serpent’s Tail
June 2011
256p
書籍編號:
01-99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1年曼布克獎的決選小說!
★2012年柑橘獎的決選小說!


30年代的德國,是個處於風雨飄搖的年代。一個看似繁盛的柏林市,隱藏許多無法預料的政治風暴。長年在夜總會表演的樂團老大哥Ernst經常警戒年輕的團員:正值世道不穩期間,在外面過於招搖只會引來惡魔。他的這席話果然一語成讖,發生悲慘故事。《Half-Blood Blues》是一個以戰爭為背景的小說,描寫朋友之間的背叛與出賣的可悲故事。一個像謎般失蹤的朋友,五十年後才揭開事實的真相。

在納粹黨當政後、二次大戰爆發之前,德國社會出現許多謠言和局勢不穩定。這段期間,無論你是美國人、歐洲人、黑人、白人,還是猶太人,不是躲起來,就是被抓走。1940年,年輕的Sidney是巴黎夜總會的表演樂團成員之一,與同齡的年輕團員十分契合。其中有一位出色的黑人的喇叭演奏者Hieronymus,因為膚色的關係,就在咖啡廳當場被納粹黨員拘捕。他當時才二十歲而已。Sidney是當天唯一一位見到拘捕過程的樂團成員。

五十年後,Sidney被一位好朋友、也是當年樂團成員之一的Chip說服,再度回到柏林,並從Chip提供的秘密書信中,發現更多有關Hieronymus被捕前後的可怕命運。他在心中無法壓抑的悲傷與忿怒下展開追查,才發現朋友之間藏著一個長達半世紀之久的秘密和鬥爭。

本小說細膩刻畫每幕的背叛,說出愛情和忠誠在那個年代只是個重擔,也是人性的最大弱點。

 

● 作者簡介

Esi Edygyan 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維多利亞大學,剛在藝術工作中心完成小說研究。他的作品曾被收集在「Best New American Voices」小說選。他的第一本小說《The Second Life of Samuel Tyne》出版後贏得許多好評。《Half Blood Blues》是的第二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