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2-08
The Old School
PM Newton
Penguin Australia
July 2010
384p
書籍編號:
01-99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小說是2011年澳洲獨立書獎的「新人作家小說獎」的決選作品。(該獎是由此獎澳洲各家獨立書店共同評選的好書獎)

故事描寫:90年代的一宗骸骨案揭露了警察貪污腐化的種種惡行。小說以當年聲名狼藉的ICAC調查部門和紐西蘭警察學校的黑暗事實作為故事背景,描述一位年輕女探員如何周旋與對付一群披著正義使者面具的魔鬼。

在雪梨西部銀行大樓的施工地盤上,工人發現兩具人體骸骨。女探員Nhu Kelly接獲上級指令,負責調查此案。她發現這兩具骸骨是遭人殺後丟棄。在驗證骸骨的真實身份期間,她逐漸發現警察部門核心的貪污腐敗,而警校成為罪惡的培植室,但令她難以置信的是,她的家族史竟然與這些犯罪事件有關。身處於進退兩難的情況下,她會大義滅親嗎?還是選擇同流合污?

曾任職警察和探員超過13年的作者PM Newton,擁有豐富的辦案經驗,對於20年前發生的警察部門貪污歷史有深入研究。在本小說裡,他以當年事件作為故事背景,並闡述故事女英雄與警察同袍之間的角力鬥爭與她內在的矛盾交戰,寫出一部快節奏的犯罪小說。

 

● 作者簡介

PM Newton 在大學修讀藝術,畢業後便加入警察廳工作超過13年,期間曾任職於偵毒組、打擊嚴重罪案和賣淫等警署部門。離職後,曾住在世界不同城市裡工作、旅行和生活。現在居住於雪梨,任職圖書館員和電視節目撰稿員,並利用閒暇時間專心寫作。《The Old School》是他的第一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