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acher’s Son》獲選提名2011年愛倫坡獎!
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1-01-27
The Poacher’s Son
Paul Doiron
St. Martin’s Press
May 2010
336pp
書籍編號:
01-98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獲選提名2011年愛倫坡獎的「最佳首作獎」!

小說故事發生於美國緬因州的一片荒野。一宗殘酷的殺警事件,讓兩位感情失和的父子在逃亡和緝拿真兇之間重建親情,也意外發現更致命的大危險。

一家電玩公司的主管麥克如往常一樣,回到家打開電話答錄機,聽到一通語氣慌張的留言,那是他那位嗜酒又愛玩女人的父親傑克打來的電話,麥克根本不理會這通來自父親的緊急留言。翌日早上,麥可意外接到一通警察的電話,並從警察口中聽到一個令他震驚不已的消息──他的父親涉嫌於前天晚上以殘暴手法謀殺一位當地的探員。

他的父親當晚被警察拘捕不久後,卻從拘留室逃走,不知去向。麥可無法置信父親是位殺人犯。眼見父親成為警方逮捕的嫌疑犯後,他最深愛的女人選擇離開他,他的同事也紛紛迴避他。即使麥可瞭解父親平時生活行徑十分荒唐,卻疑惑他會殺人嗎?

麥可根據父親當晚留下的電話錄音開始尋找父親的蹤影,知道他現在逃到緬因州的一處荒野。麥可聯絡一位退休的機師,一起出發搜尋這位逃亡的男人,展開一趟意想不到的旅程。在荒野之地,他們遇見一位自稱是傑克的女人的美麗女子。從她表現的神情與行徑來觀察,似乎在守衛一個非常危險的秘密,而這個秘密與拯救麥可父親有絕對的破案關係。

《The Poacher’s Son》是一本文學性高的懸疑小說,緊湊劇情,引人入勝的故事,是〈Mike Bowditch〉系列的第一本。

 

● 作者簡介

Paul Doiron 是位《Down East: The Magazine of Maine》的總編輯。他畢業於耶魯大學,修讀英文系,後來又在Emerson College選修創作寫作學位。他擁有駕船的執照,也是一位熱愛海洋的人。關於他的更多訊息可見其網站:www.pauldoiron.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