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1-20
Rogue Island
Bruce Desilva
Forge
12 Oct 2010
304p
書籍編號:
01-98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榮獲2011年愛倫坡獎的「最佳小說獎」
★ 2011年巴瑞獎的「最佳首作獎」的決選小說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價五顆星
★ 獲選《休士頓記事報》的年度最佳首作小說的首選
★ 獲選《出版人週刊》的年度最佳首作小說
★ 獲選安東尼獎的最佳首作小說
★ 位居《娛樂週報》的暢銷小說書榜No.5
★ 已賣出英、美、西、法(皆是一口氣簽下兩本書)、俄、日、韓等7國語文。


多位美國著名驚悚懸疑小說家聯手推薦!

《惡棍島》(Rogue Island)不同於讀者熟悉的洛杉磯警官追查一樁謀殺案的推理小說,而是讓一名報社記者粉墨登場,運用記者平時追蹤新聞的敏銳度和觀察力調查連續縱火案。

在美國羅德島州,當地新聞記者利安姆是位老新聞人。他在羅德島州出生成長,認得這裡的每條街頭巷尾,也人脈廣闊地認識牧師和娼妓、警察和惡棍,更清楚歹徒和政治人物有時候幾乎是同一人。當羅德島州陸續傳出多起縱火案,燒毀房子,葬送數條人數,更引發居民心中的恐慌與不安時,身為當地新聞記者的利安姆,秉持多年偵查新聞真相的操守,決定展開地毯式調查,找出連續縱火案的主謀。

本小說書名命名「惡棍島」乃是美國羅德島州的別名,說明該州是史上走私販子的樂園。小說採以推理手法說出現代政商勾結的社會問題。

本小說作家Bruce DeSilva從事41年的新聞記者工作。在退休後,他撰寫的第一部犯罪推理小說《惡棍島》的主角,設定跟他一樣是新聞人,集結固執和軟弱的兩極化性格,並藉由主角身份及追查新聞的劇情揭露新聞遊戲規則的真面貌,以一種有趣、悲哀又緊張的視野檢視我們生活的謎樣世界。

 

● 作者簡介

Bruce DeSilva recently retired from journalism after a 41-year career. Most recently, he was the Associated Press's writing coach, responsible for training AP journalists worldwide. He is now a masters thesis advisor at the Columbia University School of Journalism. He and his wife, the poet Patricia Smith, live in Howell, NJ, with their grad daughter, Mikaila, and a Bernese Mountain Dog named Brady.

 

● 媒體報導

「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哈蘭•科本(Harlan Coben),美國愛倫坡講的得獎小說家

「《惡棍島》的登場,猶如石破天驚。」──麥可•康納利,美國著名驚悚小說家,也是愛倫坡獎的得主

「是近年來最出色的處女作小說。」──約瑟夫•芬德,美國偵探小說家,《殺手本能》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