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1-13
Ethan Grout
Matt Howard
Pier 9, Murdoch Books
Oct. 2010
240p
書籍編號:
01-97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孤獨其實是一種慣性。
我們將生活的無聊視為習以為常,才會忘記尋找快樂。

伊森住在喧囂酒吧,每晚都得聽著酒吧裡傳來酒客喧嘩聲才能入睡。一個星期前,他辭去工作十年的健身中心職務,卻換得一份告別禮物兼生日禮物──一張市值25元的禮品卡。在失去工作的同時,伊森的父親也去世了。父親在臨終前,意味深長地囑咐伊森:好好享受生活。

伊森一點也沒有遺傳自父親的瀟灑性格。他的父親馬科斯曾從事影像行業,走遍世界各地,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與閱歷及結交許多好友。在他去世前的一個月,他才又再婚了。但跟父親比起來,伊森的生活簡直灰暗無趣。對他來說,一份雙層豬柳蛋漢堡可稱是一頓超豐盛的早餐,能到快餐店帶份外賣回家當晚餐已是對自己的一種犒賞。現在,他父親去世了,他等同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工作,更沒有生活方向。

究竟什麼才算是「享受生活」呢?伊森為了遵守對父親的遺願,學習慢慢摸索它的真義。他開始不停換工作、換環境,即便跟他人打交道讓他感到不自在,他仍強迫自己多與他人交流,逐漸發掘出自己遺傳自父親的外向基因,懂得父親口中的享受生活。

本小說充滿了創造性,在陰暗單調中添加許多充滿機智和活潑的色彩。

 

● 作者簡介

Matt Howard 生於雪梨。90年代初,他為了逃避就業,周遊歐洲列國。結束旅行後,踏進叢書雜誌行業。他的處女作《Street Furniture》出版後,屢獲好評,並被加拿大電影製作人買下電影版權。第二本小說《Taking Off》則是一本描寫旅途人生的故事。他心中藏有一顆不安分,時間搬遷於雪梨和墨爾本兩地。他現在住在雪梨,卻又垂涎墨爾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