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6-06-09
The Dream Life of Sukhanov
Olga Grushin
Penguin Group USA
February 2006
368p
書籍編號:
01-9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入圍2006年橘子獎的新銳作家獎

* 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006年最值得閱讀的百大小說

* 被《華盛頓郵報》評選為2006年的十大年度最佳小說

* 美國邦諾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五十六歲的Sukhanov擁有所有男士都夢寐以求的一切,有一份高薪厚祿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和兩名乖巧的子女,還有一間位於莫斯科的華麗洋房,出入有司機接送,作為中層的共產黨員,又是蘇聯國內一本著名的藝術期刊《世界藝術》(Art of the World)總編輯的他,就在他意氣風發的同時,因戈爾巴喬夫積極推行開放政策,讓他在一夜之間一無所有。



以批評西方和現代藝術而獲前戈爾巴喬夫政府所重視的《世界藝術》,在開放政策下不再受重視,落得Sukhanov免職,妻子疏離他,子女懷疑他過去的工作和成就,人們都指責他是扭曲蘇聯藝術發展的破壞者。



Sukhanov試圖回想過去。年輕時候的他也是一位推崇西方現代藝術的藝術家,但看到政治積極份子們無情地破壞文藝復興時的藝術建設,新藝術家們如何受到打壓,在夢想和現實的掙扎中,他選擇燒毀自己表現自由意志的作品,改而創作人民英雄主義的風格作品,換取較舒適而且安全的生活,並開始惡意批評西方藝術,使他成為著名藝術期刊的領導人,但一切都如夢一般一去不返。



每個動盪時代的出現,都會產生英雄和反英雄人物,書中主人翁正是反英雄人物的悲劇寫照,面對不穩定的局勢,有誰能指責他的決定?在鐵幕紅牆下的藝術又擔當著什麼樣的角色?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