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1-05
Fortune Cookie
Bryce Courtenay
Penguin Australia
Nov. 2010
584p
書籍編號:
01-96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文學小說《Fortune Cookie》是去年底號稱澳洲和紐西蘭最暢銷的小說,蟬聯澳洲暢銷小說排行榜第一名、紐西蘭暢銷小說排行榜第二名。小說故事描述一位苦命女人徘徊於人性的陰暗面,周旋於利用戰爭犯罪的黑社會與間諜之間,她的價值就是出賣肉體和靈魂,但直到她與一位試圖拯救她人生的男人相遇後,一切不同了。

上世紀60年代,南北越戰正在開打。大批的美軍在越南陷於苦戰,但亞洲其他國家普遍繁榮安定,廣告業更是方興未艾,是世界上最刺激的行業。年輕有為的西蒙,從澳洲來到新加坡,任職於當地的廣告公司Samuel Oswald Wing,企圖闖出一番事業。Wing兄弟的廣告公司並非如表面看似單純簡單。西蒙發現,公司內竟有花不完的資金,拍廣告只是表現上用來花掉大把的鈔票,暗地裡卻專做見不得人的非法勾當。

瑪西是一位中日混血兒。她的美貌傾倒眾生,內心卻是黑暗的。她的母親在二戰時被日本人強暴生下她後,狠心將她遺棄在天主教堂門外。自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她,從來沒有感受到家庭親情,企圖在社會上立足更不容易。在毫無反抗能力下,她被表面上是名女商家的黑社會大姐頭Beatrice Fong操控,不僅強迫她當妓女,還得進行毒品交易。

當廣告界新星西蒙愛上妓女瑪西時,兩人的命運注定糾纏在一起,發展出一段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他們眼前面對的不是豺狼般的假面商人和黑社會,還有幕後的美國與共產國家的特務角力。

 

● 作者簡介

Bryce Courtenay是澳洲著名暢銷作家,著有《The Power of One》、《Tandia》、《April Fool’s Day》、《The Potato Factory》、《Brother Fish》、《The Persimmon Tree》、《Jessica》和《The Story of Danny Dunn》等十多本作品。其中,《The Power of One》也出版青少年讀者版本,而《Jessica》一書更改編成電視劇,榮獲多個電視獎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