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0-12-31
Saltwater Vampires
Kirsty Eagar
Penguin Australia
Aug. 2010
364p
書籍編號:
01-96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四百年前的約定,今天,讓他們繼續當年未完成的殺戮遊戲。

1629年澳洲南部巴達維亞海岸上,有一艘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客貨船,船上部份船員突起叛變,領首Comelisz帶領叛變者佔領整艘船,船長Pelsaert及時放下救生艇,卻只能救出四十多名乘客,而其餘的人就成為這群叛變者的奴隸。Comelisz藉口派船上的人到鄰近的島上勘探,透過分配有限度食物和水來支配所有人,當男人都被派出勘探島嶼,Comelisz和他的跟隨者就回到船上跟其餘的老弱婦孺大玩殺人遊戲。

300多名受害者中,當中有100人被殺,這可怕的惡行最後得到制裁。船長Pelsaert聯同軍隊回來拯求其餘的人,而這群叛變者不是死在海上,就是遭到絞刑。只是,Comelisz和他的三名跟隨者沒有徹底地死去,最後成為吸血鬼,告誡巴達維亞這是一場未結束的遊戲,總有一天終要完成。

2010年的夏天,在澳洲渡假勝地Rocky Head海岸小鎮,永達是喜歡陽光與海灘和熱愛衝浪人士的天堂,每年夏天小鎮都非常熱鬧,尤其是每年一度在新年除夕舉辦的搖滾音樂節,把熱鬧氣氛推至頂點。15歲的傑米實在無法容入歡愉氣氛中,因為他在四個月前差點溺斃於海中,一直還沒走出對海的恐懼。一晚,心神不定的他在海上衝浪,無意見遇見了Comelisz。

此後,奇怪事情陸續發,卻只有傑米注意到這些不尋常。當他和他的朋友發現Comelisz他們一夥是吸血鬼及及他們的惡毒計劃時,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出手制止,保護Rocky Head海岸小鎮上的每個人倖免於難。《Saltwater Vampires》是作者Kirsty Eagar以1629年真實的劫船事件作為小說故事背景,創作一個驚心動魄的鬼故事,讀來令人毛骨悚然。

澳洲企鵝出版社特別為本書製作一支輕快的新書預告片,其連結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4TNMgVwUrM

 

● 作者簡介

Kirsty Eagar 成長於澳洲昆士蘭。自取得經濟學學位後,她在雪梨和倫敦等地從事貿易工作,但因為熱愛衝浪,決定放棄自己的事業,一邊旅行一邊在澳洲各地打工,讓她可以專心創作小說。2009年,她的處女作小說《Raw Blue》在澳洲初試啼聲後,便榮獲「Victorian Premier’s Literary Award – Young Adult Book Award」。《Saltwater Vampires》是她第二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