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科幻)
更新日期:
2010-12-30
The Unincorporated Man
Dani Kollin and Eytan Kollin
St. Martin’s Press
March 2009
480p
書籍編號:
01-96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榮獲提名普羅米修士獎

★ SYFY評選為2009年科幻經典小說

在未來的世界,每一個個體都被法人化──戀人們互相交換自身的股份來表達對彼此的愛、父母培養自己的孩子因為擁有孩子的百分之二十股份,以求獲更高的投資回報率。同時,投資者們對他們的「投資對象」有著特殊的控制權,例如要求他們進行「心理審計」——即是人的大腦神經結構進行梳理,來保證對「投資物件」的控制。

這樣的個體公司法人化是一種奴隸制度,是一種以投資他人的方式來推動全社會進步的制度。然而,有一個人完全在這個狀況以外,他就是賈斯汀.考得(Justin Cord),他是二十一世紀的著名商人,由於不幸罹患癌症。當年他在強大財力支持下,他為自己建造一個低溫城堡,並將自己冷藏,當他醒來的時候,他發現低溫儲存成功了,他發現自己已經身處二十四世紀裡。

除了在意料之內的一系列地球外觀與科學技術變化之外,他發現了社會由個體公司法人化所形成,對個人主義極度厭惡。賈斯汀成為了唯一一個未被公司法人化的邊緣人,他的出現和所作所為,成為了身價低廉的人們眼中的自由象徵,部份的人開始醒覺和反抗,共同社會的統治階級知道他們必須驅逐賈斯汀,否則他們的體系必會受到動搖,在賈斯汀的革命尚未成功前,他被迫驅逐出地球。

 

● 作者簡介

試想幾百年後,銀河系所有的星體和生物組成銀河村,全世界都會成為一家,再也沒有戰爭,人類也沒有所謂失業,因為在你出生時,你已經被公司法人化,也就是說,無論你是接受教育或是就業,都必須賣出你的股份換取資金,最後,你只能擁有自身股份中很小的部分,而你的生活與工作都由你的投資者們來決定,沒有自我,沒有自主。

這個未來的世界構思來自作家Dani Kollin和Eytan Kollin兩兄弟。去年他們共同創作出版《The Unincorporated》系列三部曲的首部曲《The Unincorporated Man》,榮獲了羅米修士獎(Prometheus Award)提名,及SYFY(Sci Fi Channel)評選為2009年科幻經典小說之一,同時也獲多位著名作家背書。本系列第二本《The Unincorporated War》也於5月問市,同樣廣受好評。這部科幻巨著也引起多位電影製作人的青睞,有意開拍成電影。

 

● 媒體報導

「這是一個非常尖銳又趣味盎然的故事。一個來自二十一世紀的人從低溫儲存狀態復活後,發現自己身處一個被嚴密監管,擁有著超級統計能力的社會經濟體系當中。小說中既明確又隱含著的對個人主義、自由主義的諷刺,是近年難得一讀的科幻小說。」——Ken Sirius Goffman,《H +》雜誌的主編,《Wired》、《Rolling Stone》和《時代》的專欄作家

「這是一部充滿睿智與刺激的作品,絕對值得閱讀的現代經典。」——Gregory Benford,《Beyond Human》和《Timescape》的作者。他憑後者著作榮獲坎貝爾紀念獎和星雲獎。

「這是一部優秀的、跨越傳統的、具有巨大吸引力的科幻作品。」——Robert J. Sawyer,《Rollback》的作者,曾獲星雲獎

「一種帶有強烈迷人聲調的闡述——科林兄弟在作品中將個人自由不可避免地與個人責任感結合在一起。人物形象清晰而引人入勝,真正的迷人之處在於企業國家與世界中對人類生存狀態的探索,充滿對現今世界的諷刺和具有超現實的奇幻創作。」——Kage Baker,《The Sons of Heaven》和《The Empress of Mars》的作者,並獲希歐多爾.斯特金紀念獎(Theodore Sturgeon Memorial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