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12-15
Lex
James Mylet
Quercus Publishing Plc
April 2011
300p
書籍編號:
01-94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荷、德、義,4國語文

這是一部詼諧、歡愉又吸引人的處女作小說,藉由主角17歲男孩萊克斯遠赴外地唸書的期待,闡述一個即將步入成年階段的他對闖蕩世界的渴望及試圖從生活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夢想的青春故事。

萊克斯成長於愛爾蘭的小鎮克利夫登,從沒有出過遠門。平常除了唸書之外,就是躲在房間主持電台節目。他在自己的房間裡自行架設一個麥克風、擴音器和小功率發送電台頻率,成立小鎮上的第一個廣播電台,每天為鎮民播放美妙音樂,偶爾抒發自己對生活的看法。雖稱不上是個專業電台,他獨特的親和風格也引起鎮民的喜愛,時常窩在屋子角隅聆聽他的節目。

已經十七歲的他,從沒離開過故鄉,腦子卻一直渴望走出熟悉的生活框架,好好到外闖蕩一番。這讓他決定到倫敦念大學。隨著啟程到倫敦的日子越接近,他就越苦惱。因他暗戀鎮上最漂亮的女孩蜜雪兒,卻苦無機會跟她告白。因為蜜雪兒不僅比他年長,很少多看他兩眼,甚至經常跟一名運動健將約會,讓他備受打擊。

克萊斯身邊有位行徑瘋狂的好朋友大衛。當大衛知道克萊斯的暗戀秘密後,竟然偷偷潛進克萊斯的房間,打開桌上的電台開關,對著全鎮民廣播:可憐的萊克斯到現在還是個處男,我們在這裡強力徵求鎮上美麗的年輕女孩跟他做愛,讓他前往倫敦之前順利蛻變成一名男人。這段話一播出,頓時讓萊克斯成為鎮民投以同情眼光的乖孩子,也意外衍生出許多青澀困擾。

十七歲這個年紀的生活就像搭坐雲霄飛車,讓我們從一個不安混沌期到無窮無盡的歡笑,再投抱到下個人生危機。

小說以主角萊克斯的第一人稱陳述。既沒有超級英雄,也沒有警匪追逐,有個只是個生長在愛爾蘭小鎮的普通男孩生活。萊克斯很個討人喜歡的角色,他早熟、熱心腸、敏感又頗有自己獨特思維和見解,當然有時也會跟其他男孩一樣自戀,而他滿腦子的偉大夢想和傻呼呼的小煩惱,都是我們曾經走過或正在經歷的十七歲。

 

● 作者簡介

James Mylet 37歲,現與家人住在英國特維克納姆。《Lex》是他的第一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