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12-15
Mutti steigt aus
Tessa Hennig
Ullstein
June 2010
352p
書籍編號:
01-946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人的老後」會是個怎麼樣的生活?或許與知己好友結伴移居到夢幻的世外桃源是個不錯的夢想。三位年將近60歲的退休婦女──瑪莉亞、埃爾克和Sigrun期望從根本上改變現有生活,於是放棄在養老院裡安享晚年,打算偕同前往西班牙的加那利島(Gran Canaria)居住,沒想到這個決定卻為她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意外的驚喜。

德文小說《Mutti steigt aus》是部溫馨又寫實的小品,細膩描寫了退休、衰老和疾病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本小說塑造三位性格南轅北轍的女人形象,以輕鬆幽默又異想天開的筆觸,審視每段人生的另個旅程,原來是可以過得如此精采。加那利島是一個終年綠樹成蔭的地方,蔚藍天空、金色沙灘和波光粼粼的大海,這裡就是瑪莉亞、埃爾克和Sigrun最早嚮往的居住生活,於是她們帶著各自的退休金結伴前往夢想的世外桃源展開一段新生活。

她們三人還有個想法達到共識,那就是遠離有男人的地方,因她們各自心中都有個理由。瑪莉亞希望對已逝的老伴保持永遠的忠誠;埃爾克則是受盡男人的苦頭,因為上門的男人都只是愛她的錢;Sigrun堅定男人都是由壞女人捏造出來的。這三個女人的內心共同刻有「男人勿擾」的字眼,以為搬到加那利島從此過著平靜生活,豈料,接二連三發生許多驚喜。首先,瑪莉亞身邊的貪財兒子羅伯特想盡辦法阻撓母親移居他處,就是怕她賣掉房子,接著,三人發現毗鄰而居是一位非常漂亮卻是同性戀的鄰居,引起她們的好奇。一天,當瑪莉亞遇見某個「他」時,赫然發現自己會心動,重燃心中渴望愛情的火苗。

作者細膩著墨那些即將邁向老年的女性心態,闡述她們老後對於朋友的忠誠、對於家人又愛又恨、對於愛情抱持絕望又盼望的矛盾。它是一本幽默輕鬆的喜劇小品。

 

● 作者簡介

Tessa Hennig 是一位自由記者、導演兼作家,已創作多部劇本,其中包括專為女性消遣黃金時段而撰寫的劇本。她著有《Elli gibt den Loffel ab》一書。工作之餘,她喜愛到西班牙的旅遊勝地加那利島(Gran Canaria)度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