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的極限》一部真正體現想像力的小說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3-06-09
The Limits of Vision
Robert Irwin
Dedalus
December 2003
120p
書籍編號:
01-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能從一粒沙看見全世界,那麼手中的一把沙自然能窺見其恐懼的存在了!至少,英國的一位主婦瑪西婭,已從與顆粒物的鬥爭中感受到這種恐懼,從頭皮屑、蟑螂外殼、油脂、鐵屑到沙礫,舉凡家中能見到的髒東西,都令她不勝其煩。

咖啡晨賣會上認識的夫人們就要來作客了,這使她愈加陷入了恐慌。

瑪西婭用吸塵器清理地毯,不料還是被鑽出來的黴菌精打敗。這類黴菌精在拉丁文中,正指又粘又噁心的髒東西。

這個妖怪──黴菌精──還試圖慫恿瑪西婭進入他統治的污穢王國,讓瑪西婭只好躲進了牆上掛的那幅出自皮特霍克之手的畫作,也等於是走進了一個一塵不染的世界。在這裡,她可以向達爾文、夏丹、達文西,布萊克,甚至向耶酥求助。

協助工作的女伴們都來了!瑪西婭一邊心不在焉地聽著她們閒聊,一邊盼望她們快快離去,好讓自己可以跟這些髒東西展開一場激烈的爭奪戰。就在這當中,她開始懷疑自己的丈夫和她們當中的任一個有染。就在瑪西婭的丈夫回來之前,她又該如何打敗這些黴菌精呢?

本書作者Robert Irwin是研究中世紀史的教授,他在這本書中展現了驚人的想像力和淵博的學識。有趣的是,小說的結局亦與該書的風格十分吻合。

 

● 作者簡介

Robert Irwin,生於1946年。曾在牛津大學學習現代史,後在聖·安德魯斯大學教授中世紀史。他已寫有六本小說和七部非文學類作品,包括《夜晚,馬和沙漠:經典阿拉伯文學文集》(Night and Horses and Desert,2000)。他也在劍橋、牛津和倫敦的一些大學講授阿拉伯史和中東史。

 

● 媒體報導

"融合了哲學與暴行 . . . 本書是少有的一部真正體現想像力的傑作。" ──Jeanette Winterson,作家"獨特、令人陶醉、高超想像力的產物." ──Ruth Dobyns,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