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犯罪)
更新日期:
2010-08-16
Trostaren 英文書名:The Comforter
Karin Wahlberg
Grand Agency
Dec. 2007
360p
書籍編號:
01-845
已有德文文稿和部份英文翻譯稿,歡迎稿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瑞典知名犯罪小說作者Karin Wahlberg已躋身北歐的百萬本銷量的暢銷作家。在她的多部暢銷小說中,又以《The Comforter》稱是她的代表作之一。本小說的故事情節與人物刻畫讓人印象深刻,佈滿懸念又令人毛骨悚然。

小說故事描述:一天夜晚,一名外科醫生薇娜妮卡正在醫院值班。一名腹部中槍的女子被緊急送進醫院急救室,並由值班醫師薇娜妮卡負責搶救。歷經幾個小時的搶救後,手術似乎進行地很成功。離奇的是,手術過後幾個小時,有人發現這名女子竟然死在自己的病床上。當晚為她開刀的薇娜妮卡立刻向醫院報告,隨後便有傳聞是因醫療失誤而導致這名女子喪生。

面對謠傳的背地指控,薇娜妮卡深感極大壓力,而她身為警探的丈夫克萊斯決定插手調查這名女子中槍的原因。根據線索顯示,克萊斯發現這名女子當晚曾與幾位朋友聚會。聚會結束後,她獨自沿著墓地旁的馬路走回家,並在途中遭人中槍倒地。克萊斯調查她當前的手機通話紀錄,發現她在中槍前曾經極度驚慌地用手機撥出電話。究竟當時那通緊急電話是打給誰?她是不是在路途上撞見什麼景像,導致惹來殺身之惑呢?

薇娜妮卡被醫院停職後,也開始翻查當天女子的醫療狀況與報告。在這份完美的醫療報告裡,讓她發現一個醫療漏洞,也讓她不禁懷疑女子的死因另有隱情;另一方面,克萊斯也發現當晚墓地附近發生可怕凶殺,夫妻倆必須在兇手盯上他們之前儘快拼湊出犯罪證據。事實上,兇手早已釘上他們了,只不過目標人物是薇娜妮卡。究竟兇手與薇娜妮卡有何恩怨?

作者筆下的犯罪小說脫離傳統犯罪驚悚小說架構,故事中充滿發人深思的現實問題。《The Comforter》這本小說對於醫務工作者的痛苦和靈魂探索具有深刻的洞察力,這本神秘小說也對醫療倫理進行了探討。

 

● 作者簡介

Karin Wahlberg 是婦產科醫生。她喜歡用筆記本紀錄醫院裡的每件事情,這些多年的記憶文字自然成為她日後創作小說的靈感。她自第一部小說《The Last Round》登上北歐各大書店暢銷書榜後,就已奠定她日後躋身瑞典出色的犯罪小說作家之列。隨後,她的系列小說在瑞典更創下百萬本銷量。因她筆下塑造的角色極為真實、故事情節的生活陰暗面也很寫實,自然吸引許多讀者閱讀。她的小說不僅是暢銷書榜常客,更拿括了多座金、銀口袋書獎。她的著作有《Sigrid's Secret》、《The Block》、《The Girl Selling Flowers Door to Door》、《A Frozen Life》和《The Woman who Dropped By》等。

 

● 媒體報導

「作者巧妙描繪一個繁忙醫院的日常生活場景,並從這個壓抑的場景怖局中,充份表露出人們之間善與惡的關係。」——《DAST》

「作者知道如何將人物和地點寫得可信。身為讀者,你會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家大醫院中,不論是醫生、護士和家屬都各自隱瞞著自己的故事,牽引著你找出事實的真相。」——《Gefle Dagbl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