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8-04
The Diggers Rest Hotel
Geoffrey McGeachin
Penguin Australia
May 2010
336p
書籍編號:
01-84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曾兩度入圍澳洲Ned Kelly Award的年輕作家Geoffrey McGeachin在新作《The Diggers Rest Hotel》中,細膩描寫出人們在經過戰火洗禮後的冷漠與不信任,及一場戰爭如何徹底摧毀最平凡人的情感。

故事背景是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郊區農鎮,發生一連串的搶劫案。因二次大戰被徵召入伍的前探員Charlie Berline,自退役後,重新投入警隊工作,並被指派前往調查農鎮的搶劫案。

曾經是轟炸機機師,之後被敵軍俘擄的Charlie,在戰爭中看到許多戰友殘忍死亡,這些血肉橫生的畫面成為他內心最深的傷痛,使得他試圖用忙碌工作來麻木自己的痛苦。當他一路追查農鎮的搶劫案後,懷疑有些探員暗中收取賂款,並施壓阻止他逮捕一幫子的匪徒,使得他只能暗中調查不能張揚。

不久後,有人發現後街小巷有具無頭女屍。Charlie發現這名女子與那個老被搶劫的農鎮有關,於是他開始對農鎮展開調查,驚訝發現這個社區聯繫著當年一個戰爭時,鎮民為了表示對盟軍結盟和忠誠而刻意隱藏的秘密。當他越深入調查時,越陷入這個農鎮的恐懼和絕望。

 

● 作者簡介

Geoffrey McGeachin 是個熱愛攝影的人。他曾為平面廣告、旅遊、劇院和電影拍攝照片,並旅居在不同的城市,如洛杉磯、紐約和香港。他現在住在雪梨,專注教授攝影課程和寫作。他的第一本小說《Fat, Fifty & F***ed!》於2004年出版,得到讀者高度讚譽,隨後出版的作品《D-E-D DEAD!》和《Dead and Kicking》皆入圍Ned Kelly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