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7-01
Repeat it Today with Tears
Anne Peile
Serpent’s Tail
June 2010
256p
書籍編號:
01-80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1年英國柑橘獎的初選小說!


《Repeat It Today with Tears》是一本充滿禁忌與話題性的小說,故事發生在70年代的一位17歲女生的不倫之戀。

「我親吻他的那天正好是復活節,距離我知道他是我爸爸的秘密沒多久。但是我愛他,他就是我一直尋找的那個男人。」蘇珊娜感傷地說。她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十多年來一直與專橫的母親和放蕩的姐姐一起生活,為了避免成為她們囉唆發洩的對象,蘇珊娜盡量往外跑,很少待在家裡。她渴望有個父親,甚至想辦法尋找自己的生父。

當她發現親生父親原來住在其他城鎮時,她決定隻身前往找他。等到她見到父親後,不僅刻意隱瞞自己是他親生女兒的真實身份,甚至熱烈追求自己的父親,悄然展開一場唯有她自己知道的不倫之戀。面對自己幾近瘋狂且病態的行為,蘇珊娜著實嚇得理不清自己內心的情感,那種既充滿罪惡感又無法停止愛眼前這個男人的渴求,最後註定以悲劇收場。

本書作者大膽打破讀者對於倫理禁忌的界線,透過女主角蘇珊娜的行為與心理層面,描寫一個在愛與自我傷害、自我嫌惡之間徘徊的女人,不經意地選擇一個走向毀滅的瘋狂行徑。讀者跟隨她的矛盾步伐陷入一場可以預見的悲劇。

 

● 作者簡介

Anne Peile生於倫敦,在Foyle’s書店工作,年前開始寫作,《Repeat it Today with Tears》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