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6-30
Saubande: Ein Schweinekrimi
Arne Blum
Random House Germany
March 2010
352p
書籍編號:
01-799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文書《Saubande》是一個有趣的犯罪故事,說出豬的貪婪與人性的邪惡,嘲諷沒有任何動物會比豬跟人類更相近。

故事描寫:Kim是一頭豬,對其他豬舍的豬來說,她確實是最幸運的討厭鬼,因為她找到不錯的新家。一位畫家Munk和她女朋友Dorthe願意收養她。「這傢伙可以逃過被宰殺的命運。」豬舍其他豬嫉妒討論著。

可惜好景不長。有一天,Munk在家被人從背後用刀刺死,Kim眼睜睜看著主人就這樣陳屍在地上,臨死時還從口中吐出「Klee…」。這究竟是一個音節、人名,還是其他意思?無論如何,這個打擊對Kim來說實在太大了,於是她決定為她的主人找出真凶。

Kim回到豬舍,詢問其他豬友們的意見,但她的同類對這件事上使不上力,他們關心的只有睡覺和吃飯。其中,Che的確動用他的智力,想出一個「偉大」計劃,卻是於事無補,更不用說貪婪的Brunst會改變本性,真心想幫助Kim,而體弱的Dr. Pik也是有心無力。

這樁調查主人謀殺案一直處在膠著狀態。在追查過程中,Kim差點在森林追捕「嫌疑犯」時,被警方的野豬搜獵隊槍殺,幸好多虧英俊又機智的野豬公Lunke出手相救,才撿回一條豬命。最後在Lunke的帶領下,一群生活在豬舍的豬們,展開一場輯兇大行動,偵破一樁人類謀殺案。

本書作者突發奇想採以四腳的豬代替兩腳的人類查案,既諷刺又逗趣,豬隻們共同演出了一部揭開人性貪婪、敲詐和謀殺的醜惡劇。

 

● 作者簡介

Arne Blum在出版界工作多年,寫過多本暢銷犯罪小說。繼《Saubande》一書後,書中主角偵探豬Kim大受歡迎,並啟發他以另個筆名進行其他小說的創作靈感。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