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6-23
A Devil in the Details
K.A. Stewart
Roc
July 2010
320p
書籍編號:
01-79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是一位開業的降魔師。

不用對我的職業感到奇怪,在21世紀的社會生活下,邪魔妖術照常橫行無阻,才使得我的護法降魔業務接應不暇。

屋外傳來一聲撞擊樹幹的巨響,我從窗戶向外望,看到一具螃蟹身形的鬼怪飄過。我倒抽一口氣抽出薩默里寶劍切斷他的腿,鬼怪狂怒不已,體內黑暗能量也從傷口處噴出,銷聲匿跡在夜色之中。我很明白,徹底消滅這群黑暗能量是不可能的,只能不厭其煩地跟他們作戰,其中以甲殼狀的鬼怪最好對付。等到螃蟹身形的鬼怪離開後,夜晚恢復原有的寧靜,我也回到書桌前,拆開美國總統寫給降魔師傑西‧戴森(也就是我)的感謝信。

棒球明星尼爾森‧吉德打電話找我求助,因他用自己的靈魂作為抵押品,與惡魔進行一筆交易。我掛斷電話,帶著我的導師伊文在兩年前留給我的魔法水晶,前往一家中國餐館與委託人尼爾森‧吉德碰面。尼爾森當年為了延長自己稱霸體壇的時間,不讓年輕力壯的後輩奪走桂冠,於是簽下一只抵押靈魂的浮士德契約。這些年,這個業務所賺到的紅利足夠支付我的醫療保險帳單,但尼爾森的經紀人咬定我扼殺他一手調教出來的金雞,硬生生攆走我。沒多久,另外兩位運動家──穆格爾和蓋伊也慕名而來,要求我從惡魔那邊拿回他們的靈魂。

這些業務對我來說輕而易舉,而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在於我的弟弟科爾。自從侄子尼克出生後,他的處境日益窘迫。我無法告訴你惡魔是怎樣乘虛而入我們的身邊,但他總是適時出現在靈魂賣家的眼前。

在一次家庭聚會上,科爾捲起袖子秀出他左臂上的烙印──一個標誌著賣家靈魂不再屬於他自己的記號。我當下決定為科爾的靈魂作戰,並在月光下的森林裡與惡魔碰面,央求他歸還科爾的靈魂契約。惡魔聽聞後,放聲狂笑,提出用我的靈魂來換取科爾的靈魂的交易。我沒有答應惡魔。一直以來,惡魔將我納入不守遊戲規則的黑名單裡,輪番潛入我的家裡,攻擊我身邊的家人朋友,而可憐的穆格爾和蓋伊成為這場決鬥的犧牲者。身為一名專業降魔師的我無法坐視不管,決定與魔法師妻子米莉聯手對抗惡魔,堅守保護我們的靈魂而戰。

若想從歹徒手裡營救你的性命,必須求助警察,但是若想從惡魔手上奪回你的靈魂,只有降魔師傑西‧戴森能救你。《降魔師》(A Devil in the Details)是一部充滿奇想、幽默與驚險的奇幻小說,美國出版社NAL將在七月出版,同時已與作者再簽下兩本續集。

 

● 作者簡介

K.A. Stewart 美國暢銷小說家,畢業於威廉‧朱厄爾學院英文系,著有《Unholy Magic》、《Unholy Ghosts》、《City of Ghosts》、《Changes》和《Silver Born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