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4-12
The Twisted Heart
Rebecca Gowers
Canongate
April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1-75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2009年英國柑橘獎初選小說

以新作《扭曲的心》(The Twisted Heart)兩度角逐英國柑橘獎的英國小說家瑞貝卡‧高爾斯,一直被視為英國新生代裡少數能寫的作家。該獎評審十分讚許她筆下這個描寫一位認真努力的文學女生和一位帶著神秘色彩的男子在舞蹈課上相遇後,所發展出的一段現代愛情故事。

故事描寫:牛津大學準博士凱特論述維多利亞朝代偵探小說。她利用課餘替美國學生奧爾森上課,也時常跟他分享自己對於維多利亞時期最偉大作家──狄更斯的崇拜。因蠟燭兩頭燒的忙碌下,令身心疲累的凱特一時興起跑去上舞蹈班。她會繼續上舞蹈課的欲望,可能跟遇見喬有關,因他沈默寡言,肚子裡像是藏了許多秘密,有時他都認為凱特對於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犯罪集團的研究興趣幾近病態。

但不久,凱特的確發現一起狄更斯式的疑案,一位號稱「伯爵夫人」的妓女伊麗莎遇害了,而線索可牽引到1838年出版的《孤雛淚》書中的南茜被殺一案。生活中充斥太多歷史迷案與當代懸案,還有喬的神出鬼沒,讓凱特產生退縮躲進圖書館。也就在此時,一個偶然機會逐漸揭露了喬一直保持神秘的秘密。

本小說書體呈現三種不同時代的寫作口吻,讓讀者充分瞭解維多利亞朝代的文學典故與歷史典故之餘,也能讀出潛藏其中的戲仿、解構與反諷,從而享受解開縱橫字謎的樂趣。它是一部在現代愛情故事裡揉入偵探推理元素的小說。

 

● 作者簡介

瑞貝卡‧高爾斯(Rebecca Gowers) 英國當代作家,生於威斯特郡,現在居於牛津。她的小說充滿敏銳機智和黑色幽默贏得高度讚賞。她於2004年出版的小說《死亡沼澤》(The Swamp of Death)是英國犯罪類非小說金匕首獎的決選小說。之後,以《When to Walk》一書獲英國柑橘獎初選提名,事隔兩年後,以《扭曲的心》兩度入圍柑橘獎。

 

● 媒體報導

「集意識流、超現實對話、巧妙的歷史凶案懸疑於一身。故事男女主角的羅曼史愛情充滿清新、機智和風趣。」──《衛報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