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4-08
An Ordinary Decent Criminal
Michael Van Rooy
St. Martin’s Press
July 2010
256p
書籍編號:
01-75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1993年馬尼托巴監獄藝術獎和2009年約翰.赫希最有潛力馬尼托巴作家獎的小說家Michael Van Rooy擅長將罪與罰的因果循環放進小說創作中,而他在新小說《An Ordinary Decent Criminal》中同樣延續這樣的寫作風格。

一本讓昆汀塔倫提諾豎指稱讚的動作小說

故事描寫:蒙哥馬利幹盡一切壞事,前科累累,犯過盜竊、施暴、盜用資金、縱火罪、走私和蓄意謀殺。他記錄有案的罪名就跟他的假名一樣多,讓他過著沒有安寧的日子。有一天,蒙哥馬利終於受夠充滿危險又恐懼的日子,並想戒掉身上的毒癮,於是他回到溫尼伯的一個安靜社區,與妻子、剛出世的兒子、寵物狗和寵物鼠展開全新生活,學習過著一名平凡好市民的生活,找到一樣足以養活全家的踏實工作。

因蒙哥馬利從沒幹過什麼正當工作,加上每天得克服重操舊業的誘惑,實屬不易。一天,三名來歷不明的男子闖進蒙哥馬利的家行竊,他為了保護家人,竟因自衛殺死了三位竊賊,並引發了一連串的追殺,讓金盆洗手的蒙哥馬陷入保護家人和重出江湖的抉擇。

 

● 作者簡介

Michael Van Rooy 曾是老師、報紙編輯、乳酪師傅和賭場發牌員。現在住在加拿大,在一家餐廳任經理,也是專為報章雜誌寫稿的自由撰稿人。曾待過監獄的他,耳聞太多關於罪與罰的故事,興起他創作小說的靈感,並於1993年獲馬尼托巴監獄藝術獎(Manitoba Prison Arts Award),2009年獲約翰.赫希最有潛力馬尼托巴作家獎(John Hirsch Award for Most Promising Manitoba Writ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