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6-06-09
Sacco and Vanzetti Must Die!
Mark Binelli
Dalkey Archive Press
March 2006
352p
書籍編號:
01-7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被美國《出版人周刊》選為今年夏季最令人稱奇的ㄧ本小說。
* 此書出版後,現已登上Booksense文學小說暢銷排行榜第14名! 

"有關書中二位人物Sacco and Vanzetti 老是說謊的行為,儼然是從美國當局政府過去作為習得而來的。現在,新銳小說家Mark Binelli以完全創新手法寫下這個故事,強烈的神秘和神話橋段圍繞在這些傳奇的危險份子。我可以這麼說,這樣一本小說是我過去從未讀過的。這是一本睿智、歡鬧的小說。" --Ben Marcus,作家
在《Sacco and Vanzetti Must Die!》中的二位主角Nic Sacco 跟 Bart Vanzetti 嚴格說來,算是那種被美國政府宣判死刑犯中,根本稱不上什麼罪大惡極的煽動叛亂的罪犯。相反地,在這本熱鬧非凡的小說中,他們是電影明星、低俗鬧劇的喜劇演員。

這二個人從一個下流的紐約市歌舞雜耍俱樂部被介紹出場,他們宣稱自己是知名的拋刀雜耍員,後來躍上大銀幕成為電影明星,甚至巡迴表演。我們清楚看到兩人在角色上的搭配:一個扮成胖子,另一個就是皮包骨;ㄧ位是沉思的人,另ㄧ位勢必是衝動派。不過隨著大環境的變化,兩人的表演生涯日漸走下坡,沒有人有能力花錢再去看他們的雜耍表演,而他們在舞台上扮演的詼諧逗趣角色也逐漸從舞台上消失了,甚至也被政府懷疑透過設計過的腳本煽動社會不安。

書中的一場鬧劇成為爭取無政府主義的自由的一個替身,虛構人物Sacco 和 Vanzetti 在舞台上的表演者也被劃上叛亂者。這本苦樂參半的嬉鬧式小說,似乎隱約道出在二十世紀交替間的自由權難以達成。

《Sacco and Vanzetti Must Die!》雖是作者的第ㄧ本小說,但他的精湛文筆和創新題材,深受讀者喜愛,並將他一舉推向暢銷新銳作家之列。

 

● 作者簡介

Mark Binelli grew up near Detroit. He attended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d later studied at Columbia University. He is currently a contributing editor at Rolling Stone and lives in New York. Sacco and Vanzetti Must Die! is his first novel.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