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3-10
Kindling
Darren Groth
Hachette Australia
June 2010
208p
書籍編號:
01-71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說《Kindling》是運用父親與兒子各自口吻訴說出一段苦澀又觸動心弦的父子情誼。

十歲男孩Kieran Monk是名自閉症孩子,在他的生活圈中,只有爸爸和他的好朋友—— Mr. Incredible——他是一個塑膠娃娃。他整天抱著Mr. Incredible不離手。他不喜歡他人問他問題,也害怕看著人家的眼睛。

Nate是Kieran最依賴的爸爸,也是一名現代社會的單親父親。他自幼擁有異於常人的音樂天分,曾是一位知名的天才音樂家,但兒子誕生後,並被醫師診斷是位自閉症孩子後,他迫於現實壓力,捨棄最愛的音樂,認命又務實打工,這樣能有更多時間關愛照顧他的兒子。

這對父子對彼此的關愛所帶來的不是快樂,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對方,因在他們內心深處一直躲不掉五年多前那場悲劇——晚風涼爽的秋天,家裡意外發生一場可怕大火,Nate的妻子也是Kieran的媽媽為了營救自己的自閉症兒子,不幸葬身於火炬。即使歷經多年了,自閉症兒子忘不掉那場火,更相信是他的不聽話奪走媽媽的生命。

身為父親的Nate從未責備過兒子,也認為當年還是小孩子的他應該不會記得這場無情火災,也不打算重提傷心往事。一天,當居住鄰區的森林發生大火,電視螢幕播報火焰肆虐的新聞畫面時,父親擔心兒子隨時可能會想起當年那個毀滅性的火災真相,而他的害怕很快得到證實,兒子當晚失蹤了,小小的腦袋裡只希望改變五年多前的命運,父親必須盡快把兒子找回來,他們面對不僅是火焰,還有撫平多年的創傷,重建父子倆的人生。

 

● 作者簡介

Darren Groth 是一位澳洲作家和演講家,居於加拿大。他的著作有《Most Valuable Potential》和《The Umbilical Word》,前者曾入選Queensland Premier’s Literary的最佳青少年小說獎,又被選為澳洲百大必讀小說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