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0-02-11
Strange Nervous Laughter
Bridget McNaulty
St. Martin’s Press
May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1-69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Strange Nervous Laughter》這部小說描寫了一個愛的故事。作者一開場就對我們表述了什麼才是「愛」,它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小說在2007年在南非領先出版後,大獲成功,得到南非主流媒體《Oprah Magazine》、《Real Simple》、《Elle》和《Cosmo》的一致好評,繼而引起多家美國出版集團的關注,最後由St. Matin’s Press競價簽下全球翻譯版權。在美出版後,果然引起各界對於南非文學的關注。

南非德班(Durban)的初夏,沒人知道這將是最酷熱的夏天的序曲。六位游離於正常生活之外的人,將在酷夏中尋獲到不同的人生意義。他們分別來自於不同的階層,有著不同的身份──出納員、演說家、可以與鯨魚溝通的男人、愛幻想的女孩、擁有第六感的拾荒者,以及喜歡穿著緊身衣的憤世嫉俗女人。在南非這般壓抑的生活,弱肉強食的社會,所導致的激烈競爭讓他們越來越難以適應,逐漸迷失自我,失去生存的方向,只能用怪癖來宣洩心中彷徨與無助。

貝絲是位小雜貨店的出納員。一天,雜貨店被搶,她和兩名雇員──Mdu和Meryl──雖沒有受傷,卻飽受驚嚇。那天後,貝絲意識到人生應該在快樂時就要快樂,於是她開始與心儀男生Pravesh約會;可以與鯨魚溝通的Mdu,巧遇了愛幻想的女孩Aisha;身為金氏世界記錄員的Meryl想要與Harry碰面,因為他自己想創下只吃綠色食物的人的金氏記錄。無論這六位故事主角是墜入愛河或是失戀,都在經歷愛的考驗,走過痛苦與愛的奇妙旅程。

小說以充滿魅力的寫實風格,詼諧調侃的黑色幽默,使整個故事沉靜於一種抒情委婉、奇思妙想、情趣橫溢的境界中。藉由作者的新穎筆觸,以及性格迥異的人物變化,將南非的文化、與愛情、友情、性和美食巧妙地交織在一起。

 

● 作者簡介

Bridget McNulty曾獲得佛蘭克林馬歇爾學院學習的獎學金,在2005年,獲得寫作學士學位,並開始為各大媒體寫稿。《Strange Nervous Laughter》是她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

「這是一個關於在嘈雜混沌的世界中發現、迷失、尋找愛的令人陶醉、不可思議的故事。」——Jessica Anya Blau,《The Summer of Naked Swim Parties》的作者

「作者這部輕鬆又帶有諷刺的散文,洋溢著活力與想像,宛若一齣人間喜劇。這個故事就如同一個痛苦與快樂並存的宗教信仰的奇妙旅程,同時也是一個關於愛與生活的幻想性小說。我常常被這有趣詼諧的小說惹得逗笑,坦率地說,這個是我無法做到的。多麼不可思議的一部作品啊!」

——Jennifer Kaufman,《拉丁美洲的文學與渴望》的合著作者

「作者這本小說簡直就像一件偉大的藝術品。越走進這部小說的文字,越能接觸到裡面每位性格鮮明的人物。這一部傑作的每個劇情細節已貫穿了人性,是本絕對值得大家閱讀的小說。」——Liza Palmer,《Seeing Me Naked》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