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0-02-11
The Informer
Craig Nova
Shaye Areheart Books
March 2010
320p
書籍編號:
01-69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著名作家Howard Frank Mosher評論:「美國暢銷小說家克雷格‧諾瓦筆下新作《告密者》(The Informer)是繼約翰‧勒卡雷的《冷戰諜影》後,我讀過最有力量、最打動人心的驚悚懸疑小說。在讀《告密者》時,我每翻過一頁都會在生理上感受到緊張與壓迫,同時又堅信希望與愛的存在,這是坊間許多當代小說美中不足之處。這本小說告訴我們如何做一個純粹完整的人,無論是在二戰前的德國還是我們現在生活的二十一世紀。」

小說開場白看似平淡無奇,男主角加利與一位仇視女性、專殺妓女的連環犯殺手里特展開一場鬥智的追擊。這位連續犯殺手過去曾被女人欺騙,導致心胸狹隘抑鬱,甚演變成心理變態,專門從弱者身上尋求報復,並以保護「聖潔」理念傷天害理。

當主角皆上場後,故事鏡頭移轉到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柏林,當時彌漫著殘忍和迷惘,就如同我們夢魘裡的七十年代一樣,每個人生活在懷疑與驚恐之中,人與人之間隨時會相互背叛與出賣,誰都互相不信任。

加利質疑身邊朋友菲力克斯是唯一可信任的人,而美女阿米娜耍心機取得他的信任。對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人來說,信任是一種奢求,一句真心話可能斷送你的性命,而殺手里特就是那個變態年代的代表人物。他如同變色龍一樣,善於偽裝自己,公平地對待他人,自己卻難逃正義的審判。

書中人物往往知道自己陷入困境,卻又低估它的險境,凸顯出他們對自己內心應該害怕與防備的情感所知寥寥。《告密者》就是這部一部黑暗又充滿異想的作品。

 

● 作者簡介

克雷格‧諾瓦(Craig Nova) 著有11部作品,榮獲多座文學獎項。除了書寫小說之外,她的文章也散落在全美各大報章雜誌的專欄。曾榮獲美國藝術文學院、古根漢研究基金的文學獎項。2005年,他被提名為北卡羅萊納大學傑出人文學科教授。現在住在美國佛蒙特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