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10-29
RSVP
Tara Moore
Orion / Diane Banks
January 2010
340p
書籍編號:
01-61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莎士比亞的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若是發生在21世紀的現代,故事裡的兩位男女主角還會執著於自己的愛情,至死不渝嗎?是否能夠抗拒現今社會的金錢、地位、名譽、男女亂搞關係的誘惑?英國出版社Orion出版社2010年春季女性文學主打小說《RSVP》描寫一段發生在21世紀的愛恨情仇故事。

一個無法拒絕的邀請、一段絢麗的曖昧關係、一場充斥著虛偽和背叛的人生舞臺。當阿斯琳•莫里森與她深愛的男友羅薩•格蘭維爾訂婚時,才從一系列事情裡意識到:兩個富有、有權威的愛爾蘭家族將因這場婚姻引起衝突。儘管她不能預知這場衝突的嚴重性和牽連性,卻擔心有人喪命於此。

對於阿斯琳來說,儘管她受到絕對上層的教育,也是一個頗有成就的攝影師,她的願望是走出她那美麗動人的繼母柯貝莉亞所帶給她的陰影。終於,阿斯琳覺得她可以在她的訂婚典禮後,把這個願望實現,畢竟一個完美的未婚夫,以及他背後龐大的家族,讓阿斯琳增添不少自信心來脫離她的繼母。

這場訂婚的背後,無論是贊成還是反對,每個人都各懷鬼胎。身為格蘭維爾家族女主人的霍洛利亞,在她催促下,她孫子羅薩與阿斯琳的訂婚代表著陰謀、操縱、欺騙的真正來臨,她甚至宣佈,只要她的孫子們誰能先為她生下曾孫,誰就可以繼承格蘭維爾家族的財產。既然現在圈套已經設下,她只需耐心等待獵物。而身為格蘭維爾家族的第一繼承人卡裏克,他一直在尋找責任和自由的平衡。當他知道自己的繼承權可能即將被他弟弟羅薩奪取時,卡裏克必須作出還擊。

相反地,阿斯琳的美麗繼母柯貝莉亞,卻一心反對這門親事。她個性冷靜又貪婪,讓她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雖然現在的她只是一名寡婦,但當她發現阿斯琳即將要和她宿敵的孫子訂婚時,她知道她必須利用手中的一切力量來阻止這場婚姻,即使有無辜的旁人會被犧牲,因為格蘭維爾家族這個名字,是一個詛咒!

這部關於新愛爾蘭上流富豪家族的小說,將新時代的金錢關係與權利恩怨交錯在一起,再加上男女之間的情愫和背叛,增添這部小說的可讀性,就像是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 作者簡介

Tara Moore出生在愛爾蘭的基爾代爾郡,卻在中東度過她的青少年期。她熱愛寫作、音樂和舞蹈。曾在聖•路易士修女指導學習,打下充滿維多利亞時期色彩的文學基礎,後來進入商業學院學習。畢業後,從事過保險業、銀行、會計以及法律行業,現在全心投身寫作行列,《RSVP》是她的第一本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