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10-29
88 Lines About 44 Women
Steven Lang
Penguin Australia
Aug. 2009
257p
書籍編號:
01-61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名潦倒的音樂人,經過20年的異鄉漂泊後回到故鄉,平淡無奇的生活因為遇到一位單親母親,再次燃亮起他創作的火苗,也因為這樣,讓他遇到他的老拍檔兼著名音樂人羅利。羅利是否能幫助他在樂壇上復活呢?在答案揭曉前,他知道羅利的出現意味著他必須再度面對自己的過去,面對那一場改變他命運的事故。

以《An Accidental Terrorist》一書屢獲文學獎項的澳洲知名作家Steven Lang,在新小說《44名女人的88句歌詞》(88 Lines About 44 Women)中,再度發揮他善於說故事的技巧,交錯描寫一名過氣的音樂人勞倫斯.馬丁(Lawrence Martin)平淡的現在和瘋狂的過去。故事描寫這名前搖滾樂隊成員在面對妻子去世的感情受創時,同時經歷生活上的不如意,因心中擔憂年邁父母而決定返回蘇格蘭幫助姐姐照顧雙親。

20年前,勞倫斯的樂隊曾在澳洲風靡一時。在那個瘋狂的60年代,他們一張專輯的銷量能達到600萬張,成千上萬名女性被他們迷倒,甚至進行全美巡迴演出。隨著時代的改變,新崛起的樂隊越來越多,他們也因年紀增長不敵年輕活力的樂手,聲勢逐漸走下坡不受歡迎。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勞倫斯在澳洲處於半隱居的狀態。

回到蘇格蘭的老家後,勞倫斯沒有放棄音樂,時常躲在高地的一間小屋裡潛心研究他的音樂,逐漸習慣了這片土地,加上認識了隔壁的單親母親薩姆(Sam)和她的孩子,從他們艱苦卻快樂的生活中,他找到自己的新生。這時候,他腦子裡不停響起一段新旋律,他相信它將是他一生中最棒的樂章,幸運地,他重遇過去樂隊拍檔羅利,也是現在樂團裡人氣最旺的音樂人,倆人過去生活的種種回憶再度浮現腦中:羅利最初開始說服他去澳洲、他們一起創作的第一首歌、一起組織樂隊、還有20年來這段混亂的日子及那場改變一切的事故。這些相遇是否能再度點亮勞倫斯的命運呢?

這是一個重拾人生故事的小說,運用過去回憶與現在生活的交織手法完成。

 

● 作者簡介

Steve Lang在蘇格蘭出生長大,卻在澳洲生活了將近四十年。他是一位出色的作家和劇作家,他的上一部著作《An Accidental Terrorist》榮獲「昆士蘭州傑出文學獎」(Queensland Premier’s award)和「新南威爾士總督文學獎」的最佳處女作獎(New South Wales Premier’s Award for Best First Novel)。

 

● 媒體報導

「非常精彩的小說;將精心佈局的驚險故事和從文學角度對男子氣概的探索巧妙地融合起來。」──《澳洲書評》

「既充滿諷刺,又富有深度,小說《44名女人的88句歌詞》探索了羞恥所及的極限,以及它如何阻撓對一個人的愛。」──出版社Peng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