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10-27
RiversidePark
Laura Van Wormer
Mira Publishing
Aug. 2009
420p
書籍編號:
01-61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1988年,作者創作了《河濱快車道》(Riverside Drive)一書,描述美國紐約四大家族的情欲與欺騙,20年後,創作《河濱公園》(Riverside Park)作為上本小說的續作。雖兩本小說的人物有部份相同,但這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只不過,新一代人同樣無法逃出情欲的羅網和欺騙的悲歌。哈德遜河沿岸是紐約最初的聚居地,也是現在首屈一指的高層社區。在河濱公園,前途無量的新人擦肩而過,是他們造就這個虛榮城市。

文學代理人霍華德.斯圖沃特和妻子艾曼達過去如膠似漆,現在排徊在外遇背叛與破產毀滅的邊緣。霍華德不惜以自殺來維持家庭的生活方式,卻不知自己的工作狂才是家庭不和的病因。

凱瑟.科克倫和酗酒成癖的前夫米切爾分手, 改嫁媒體巨頭傑克遜.達倫布魯克。這場童話般的婚姻集風韻和名利,令眾人稱羨。但舞躍在這個戴著假面具的生活舞會裡,唯有她的新情人能讓她感到真實與生趣。

天之驕子、美麗多金的西莉亞.卡凡娜走火入魔,與一個天真的十幾歲男孩耳鬢斯磨。她相信這樣可以為自己一團亂的生活找到藉口。她母親對此不以為然,永遠不放過奚落她的時機。性格倔強、心地單純的母親羅姍娜打拼多年,力圖提升自己的生活,到頭來發覺她辛辛苦苦謀求的一切其實不足掛齒。

山姆和哈內特.懷亞特夫婦與兩個女兒生活富足,為人稱道。自尊自負的山姆盡一切努力保護家人的幸福。然而,女兒未婚先孕,他完美的小世界從內部崩潰了。他能拒見女兒,卻不能找回舊日的生活。

這四個家族的藤蔓爬滿這座名城,愛情的花朵在綠蔭間萌動、盛開、凋零、永志不忘。作者利用書中四條主線同時推進,說故事能力高強,讀起來一點也不雜亂,相反地,感人的節奏和懸疑的氣氛,都讓我們見識到作者的精湛筆力。

 

● 作者簡介

Laura Van Wormer 是美國暢銷書作家,在康涅狄格州達連市度過少年時代,畢業於錫拉庫紮大學紐豪斯公共傳播學院。長期從事寫作,曾出版的小說有《Talk》、《Just for the Summer》、《Jury Duty》、《Any Given Moneny》、《West End》、《Dallas》和《Riverside Drive》等。

 

● 媒體報導

「一如過去的作品,情節臻密、技巧高超,千頭萬緒,扣人心弦。」----《科克斯書評》

「她成熟而不過火。」----《洛杉磯時報》

「一位浪漫懸疑大師。」----《紐約時報》

「讀「讀者將大開眼界、不虛此行。」----《出版人周刊》

「作者以浮華魅惑與浪漫懸疑調製迷湯,實讓讀者歎為觀止。」----《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