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座酒棧》得獎科幻作家的二十七篇短篇科幻故事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6-06-09
The Draco Tavern
Larry Niven
Tor Books
January 2006
272p
書籍編號:
01-5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經歷四十年碩實累累的寫作生涯,Larry Niven似乎終於能夠停下忙碌的腳步,撰寫自己最為鍾愛的人類與外星人題材了。

《The Draco Tavern》一書是描述:超級百萬富翁尼克•舒曼在西伯利亞中部開設了一間名為天龍座酒棧的沙龍,也讓身份如謎的外星人奇普希薩拉第一次接觸到了人類。這家沙龍專為來自銀河系各個星球的外星人提供貿易和交流的空間。

本書作者透過靈動的筆觸,將發生在天龍座酒棧中的種種奇聞軼事娓娓道來,讓讀者們領略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奇幻宇宙世界。

在本書中的其中一個故事裡,奇普希薩拉透露稱她知道存活著一種生物,能夠預知人類死亡之後的種種遭遇,但是在大批人類集體式自殺現象相繼出現之後,人們不禁要問,這些人的所作所為究竟是能夠被引領進入天堂,還是這只是出於無知的愚蠢?

在小說中的其他故事裡,作者探討了關於永生、外星人智慧,以及超越發明者智慧的電腦等一系列至今在人類眼中仍如謎團一般的問題。小說中所涉及的二十七個短篇故事全方位地顯示出,Larry Niven在創作上的天分和創新上的才華。

 

● 作者簡介

Larry Niven,憑藉創作《Ringworld》系列作品多次榮獲了雨果和星雲文學大獎(Hugo and Nebula Award),此外他還創作了多部經典的科幻小說作品。他與Jerry Pournelle共同創作的小說《Footfall》一書曾登上《紐約時報》文學小說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他目前住在加州。

 

● 媒體報導

「一位充滿了智慧和天分的作家。」──湯姆•克朗希,作家

「他通過靈動的筆觸引領讀者們從傳統世界進入到一個奇幻的科幻空間。」──《洛杉磯時報》

「他存在證明了一點,那就是科幻小說也可以具有生動的?事。」──奧森•斯科特•卡特,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