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蘇格拉底的陰謀》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6-06-09
The Plot to Save Socrates
Paul Levinson
Tor Books
February 2006
272p
書籍編號:
01-5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Paul Levinson全新震撼性的科幻小說創作十分令人驚喜!

在西元二O四二年,一位年輕的,名叫希艾拉的學生在著作鑒賞課上見到了著名的蘇格拉底對話的新版本,這一版本是在近期才被發現,而在這個新版本對話當中,一位穿越時光的行者則表示說:如果蘇格拉底能夠來到未來世界的話,那麼他的死完全可以避免!

這位名叫湯瑪斯的年長學者在給了希艾拉看過這份檔之後,便突然消失了,於是希艾拉在同時著作研究學者的男朋友麥克斯的幫助下,開始尋找其這份手稿的真正來源。

在尋找手稿的過程中,希艾拉在倫敦和紐約的紳士俱樂部中親眼見到了時光機器,在時光機器的帶領下,希艾拉來到古代,並且見到了自稱是生活在西元一百五十年的亞歷山大羅•海倫。在複雜的情節,遠古的深化,以及神奇的穿越時空旅行等奇遇的交織下,希艾拉決心尋找到那位自稱將拯救偉大的哲學家,改寫人類歷史的人,甚至很可能這個人也許就是希艾拉自己。

在追尋的過程中,希艾拉卻發現時光的穿越以及回歸古代並沒有讓事情變得更為明朗化,相反地,問題顯得更加複雜了。著名歷史人物交替出現,其中有阿爾西比亞德斯,十九世紀最偉大的美國出版商威廉姆斯•亨利•阿普萊頓,以及蘇格拉底本人,所有書中人物都各有特色,各具風采。作者在本書中,以靈動的筆觸刻畫出了精采,也超越了自己過去的著作。

 

● 作者簡介

Paul Levinson,曾經擔任過美國科幻小說作家協會的主席。他的短篇科幻小說曾經榮獲過雨果•伯斯當代藝術獎和星雲文學獎的提名,此外,他還曾經在傳播和技術領域撰寫過多部極具影響力的學術作品。他所創作的小說作品包括有:《絲綢密碼》(The Silk Code)、《借用外星拋力》(The Pixel Eye)和《意識災難》(Borrowed Tides)等等,皆是透視技術進步和社會生活,對於社會未來的發展進行了深邃的理論闡述。

 

● 媒體報導

「他實現了自我的超越。此書通過哲學的角度闡釋了深刻的思想,同時也結合了時空穿越的奇妙。毫無疑問的是,科幻小說愛好者們會對這部作品愛不釋手。」羅伯特•索耶,雨果•伯斯當代藝術獎小說家,也是《人類起源與精神掃描》一書作者

「此部小說在故事情節上不失曲折,同時在故事發展上又不顯滯澀。作者在推動故事向前發展的過程中,也不忘就民主思想,以及堅忍不拔,水滴石穿的做事精神給予高度的稱讚和宣揚。這部小說不但具有十分突出的娛樂性,同時從文學角度上來講也頗具高度,值得後人學習。」──布萊恩•斯塔布福特

「這部小說十分突出,並就時間相悖輪這一問題進行了思索和探討,從而達到了『歷史即科幻、科幻即歷史』的效果。」──巴瑞·N·馬茲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