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Against the Tide
Peter Yeldham
Penguin Australia
May 2009
510p
書籍編號:
01-52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戰爭中遭受創傷的人們,能否在新國度中尋找到自由與幸福?

小說將視角瞄準二戰後移民到澳洲的歐洲人,故事圍繞在四個性格迥異的人物──莎拉是德國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邁克與海倫是一對從布達佩斯逃出的俄羅斯兄妹;尼爾是一個不惜違反軍紀幫助他們逃生的英國士兵。他們從二戰後歐洲的廢墟逃到澳洲,希望在這個他們自認是幸運國度的土地開始新生活。

戰後的雪梨千瘡百孔,充滿黑幫的鬥爭與腐敗,那些自外地移民而來的人們面臨的不僅是種族歧視和本地人對他們的懷疑,還有對不可知的未來逐漸產生的恐懼。澳洲政府為了開發能源以應付突然增加的人口和工商業需要,強迫兼誘惑十多萬移民者投入雪山開發計劃,在南部阿爾卑斯開發一個龐大的水力發電工程。初從歐洲來到澳洲的莎拉、邁克、海倫和尼爾這四位新移民自然也加入此開發計畫,新生活和新計劃足以讓他們一夜變富,卻也以一種無法預料的方法傷害他們的未來。

他們為了求生存不擇手段,也夢想一夜變富,但夢想下也掙脫不了死亡、性、愛情、背叛和腐敗的危險。

 

● 作者簡介

Peter Yeldham 被喻是最會塑造歷史的當代小說家。他在2003年榮獲澳洲政府頒發的世紀獎章(Centenary Medal)以表揚他對澳洲文學創作的貢獻。

十七歲開始創作短篇小說和撰寫電台劇本的他,之後也在電影和舞臺劇上展現其文采,其中最為人熟稔的劇本有《展翅翱翔》和《福利》。此兩部電視劇在巴黎播出後,創下兩年的高收視率紀錄。他筆下受歡迎的劇作還包括了《遙遠的國度》、《清晨開始逃亡》、《永恆的陸地》及改編布萊斯.寇特內(Bryce Courtrnay)同名小說《潔西嘉》的劇本──他也以此劇本榮獲2005年羅基獎(Logie award)。

在投入劇本創作的同期,他也創作無數本真摯感人的小說,擅長不著痕跡地將故事人物與澳洲史串連,情感細膩,讀來蕩氣迴腸。他至今已摘下六座澳洲文學獎項,其作品包括有《The Murrumbidgee Kid》、《Barbed Wire and Roses》、《Land of Dreams》和《A Bitter Harvest》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