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Currency Lads
Peter Yeldham
Penguin Australia
Mar. 2009
610p
書籍編號:
01-52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丹尼爾和馬修是屬於第一代真正的澳洲人,他們生長在這塊被人稱是澳洲的新大陸。他們雖然不是親兄弟,感情好到勝過手足,他們會保守共同的秘密,為對方兩肋插刀、休戚與共。但兩人的哥兒們情誼正因為私人欲望而悄然生變...。

當英國政府決定重新實行罪犯流放制度,將英國犯人送到澳洲這塊偏遠未開發的新大陸流放時,對丹尼爾和馬修這兩位當地澳洲人來說應該沒有多大關連,但是英國政府的流放新措施挑撥著他們倆人對金錢、愛與欲望的情欲,點燃彼此最劇烈的衝突,走向心攻於計的仇人。就在倆人友情生變之際,他們面對的死亡威脅也悄然接近。

這是一本讓人難忘的小說,描述有關愛與忠誠的故事。它以十九世紀三十年代那個熙熙攘攘的雪梨社會為故事背景,展現近二十年的歷史變遷,準確掌握澳洲發展初期的精神面貌與活力所在。

 

● 作者簡介

Peter Yeldham 被喻是最會塑造歷史的當代小說家。他在2003年榮獲澳洲政府頒發的世紀獎章(Centenary Medal)以表揚他對澳洲文學創作的貢獻。

十七歲開始創作短篇小說和撰寫電台劇本的他,之後也在電影和舞臺劇上展現其文采,其中最為人熟稔的劇本有《展翅翱翔》和《福利》。此兩部電視劇在巴黎播出後,創下兩年的高收視率紀錄。他筆下受歡迎的劇作還包括了《遙遠的國度》、《清晨開始逃亡》、《永恆的陸地》及改編布萊斯.寇特內(Bryce Courtrnay)同名小說《潔西嘉》的劇本──他也以此劇本榮獲2005年羅基獎(Logie award)。

在投入劇本創作的同期,他也創作無數本真摯感人的小說,擅長不著痕跡地將故事人物與澳洲史串連,情感細膩,讀來蕩氣迴腸。他至今已摘下六座澳洲文學獎項,其作品包括有《The Murrumbidgee Kid》、《Barbed Wire and Roses》、《Land of Dreams》和《A Bitter Harvest》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