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Counting Down
Gerard Stembridge
Penguin UK
March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1-52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有倒數功能的電子時鐘,顯示剩餘時間越來越短,進入一種教人為之抓狂的夢魘。

年近40歲的喬伊,生活充滿挫敗,不僅婚姻觸礁,又面對中年危機,事業和體態完全走樣。一天,他探訪前妻茱麗葉和兒子米羅居住的村莊時,在路上一個賣舊貨攤子上看到一只電子時鐘。它有一個倒數千禧年的功能,當然2000年早已過了好幾年,但老闆熱心地介紹這個時鐘的歷史。喬伊完全被老闆口中述說有關這個時鐘的神話和時鐘擁有者的奇怪故事吸引。原來,最早擁有這個電子時鐘的人是位律師,他在慶祝千禧年那天突然中風死了,巧的是,喬伊的前妻當時也是在這一天懷有米羅。

茱麗葉替電子時鐘更換新電池,時鐘重新跳動。喬伊相信:一個神秘的時空將會再度活躍起來,也逐漸著迷於時間。他認為每一秒的過去都是暗示著他的生活將會有所改變,這也改變了他對時間和將來的看法。就在茱麗葉重新啟動這個時鐘,讓倒數功能從數百萬秒開始倒數後,喬伊恍然想起當倒數秒針歸零時,當初啟動這只時鐘的人就會死亡,這讓他首度面對與時間搶時間的困境,也陷入不知該如何告訴茱麗葉和守護兒子米羅的局面。

喬伊會是死亡信使,還是拯救命運的使者?當倒數時間越接近零時,喬伊好像能夠看見預告死亡的妖魔一樣。他在過度恐懼下草率行動,先是尋找時鐘的擁有者的律師拍檔,但他完全否定拍檔的死因跟一只時鐘有關,認為喬伊跟他開個大玩笑。根本沒心情開玩笑的喬伊仍相信有一股神秘力量正控制他的命運,將他的生活推向更挫敗。

《時間信使》(Counting Down)是一本獨特的心理驚悚小說。一個對「時間神話」著迷的故事。當我們迷信於神話力量而放棄理性和個人責任時,生活會產生什麼變化?故事主角喬伊相信他剩下的時間越來越少,對於每一秒、每一天和每星期的過去產生強烈感覺,是個述說失去、悲傷、絕望和暴力的心理故事。時間的有限是人的心魔,它比預告死亡的妖魔更可怕。

 

● 作者簡介

Gerard Stembridge 生於愛爾蘭,畢業於都柏林大學學院的英文和歷史系,他是一位劇作家,曾發表過11個劇本,又﹛為諷刺時事的廣播節目《Scrap Saturday》撰寫講稿。近日,連同Risteard Cooper為電視節目《The State of Us》撰稿,他的第一本小說《According to Luke》在2006年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