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懸疑)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Sign
Raymond Khoury
Dutton
May 2009
448p
書籍編號:
01-52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雷蒙.庫里(Raymond Khoury)是這兩年美國最出色的暢銷驚悚小說新明星。有位書評家評說:若是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對歷史宗教謎團開了頭,那麼雷蒙.庫里的首作小說《梵諦岡祕寶-獵鷹聖殿》就是把這個故事說完。《梵》一書出版後狂賣百萬本,賣出42國語文,在美國《紐約時報》蟬聯近一年暢銷書榜;第二本小說《庇護聖殿》(Sanctuary)也譯有25國語言,讓人嘖嘖稱奇他筆下的歷史驚悚解謎小說一點也不像是出自新人之手。事實上,雷蒙.庫里在處女作小說問市前是文壇新兵,但他在好萊塢圈已是小有名氣的編劇。

即將出版的第三本新作《符號》(The Sign)已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驚悚小說暢銷榜第5名。它的故事描寫:記者格雷西隨著科學家考察團前往南極,就冰架解體進行現場報導。突然間,天空出現了一個巨大光球,考察船被光芒籠罩並神秘消失。格雷西從當地傳回的新聞報導震驚全世界。宗教團體撻伐這是上帝在懲罰人類,世界末日就要到臨,因《聖經》裡的末日預言正巧與南極光球不謀而合。科學家們卻忙著證明是全球變暖的危機導致了這場離奇事件的發生。宗教與科學兩方相互爭論辯證。

時空轉換。在埃及一座山頂上,一位虔誠的牧師希望證明上帝的無限榮耀。他深信:自己能來到聖地就是奇蹟,是上帝的意旨。他決定用文字和圖畫的形式,將眼前不斷出現的幻象記錄下來。他也相信這些幻象與《聖經》最令人匪思不解的篇章存有緊密關聯,一旦有人能夠破解它,人類的命運就在這個世紀得到解救。

在同一地平線上,波士頓市的一位退休偷車賊正在追究他的哥哥的離奇死亡原因,就他初步斷定其死因另有隱情。

作者將這三條不同線索用神秘力量的指引隱隱相合,揉合了宗教的多重面紗、複雜難懂的神秘符號、世界末日預言、電視螢幕裡播出現場連線轉播的上帝奇蹟及解讀意想不到的符號學。雷蒙.庫里的驚悚小說能激起讀者的閱讀激動,前兩本小說鎖定在宗教秘密社團,第三本《符號》跳脫此框架,更涵蓋了宗教和哲學,人們的奉獻精神和宗教信仰。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