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Wish Maker
Ali Sethi
Riverhead
June 2009
432p
書籍編號:
01-52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部魅力四射的家庭傳奇,也是一部迷人的成人故事。它為世界上最騷亂地區作出完美寫照。阿里.塞斯抵抗一切有關伊斯蘭教和他的祖國的陳詞濫調,寧願用詼諧筆法完成他的小說,審視現代巴基斯坦社會的生活。」——暢銷書《追風箏的人》和《燦爛千陽》作者卡勒德.胡賽尼強力推薦

美國企鵝集團旗下出版社Riverhead即將在六月出版的重要文學小說《The Wish Maker》已獲不少當代暢銷作家的推薦,包括有暢銷書《追風箏的孩子》作者卡勒德.胡賽尼、去年曼布克獎決選作品《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作者莫欣.哈密等人強力背書,甚至連美國企鵝集團總裁David Shanks讀後都豎起拇指讚賞它是部絕佳作品。近日,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的圖書首頁就以一封他親自寫給讀者的推薦信作為宣傳廣告,讓這本小說未出版先登上該亞馬遜暢銷文學小說No.40。

故事背景是九十年代的巴基斯坦的哈合爾市,而故事就從男主角基回到家鄉拉合爾參加他的表姐薩曼的婚禮掀開序幕。籌備婚禮的房間正巧是紮基的成長之地。在踏進這裡後,紮基回憶起少年時代的種種美好時光...。

紮基年幼時喪父,之後就一直成長在一個伊斯蘭文化下的罕見母系家族裡。他的母親是名記者和演員;他的祖母是個聰明的長者;他的姑婆嫁入巴基斯坦封建社會的婚姻,住在豪華大房子裡,卻一輩子堅守女人不得讓其他男人看見面貌的阿拉伯傳統文化;而他自小與表姐薩曼一起成長,也視對方是親姐弟。他們會一起看美國電視劇,一起背誦好萊塢電影裡的對白,一起參加危險的抗議活動。長大後的薩曼是位現實的藍領女工,思維越來越反骨,而性格乖巧的紮基得到出國深造的好機會。一對從小命運緊密連繫的表姐弟,怎麼也沒料想到倆人日後會走向分歧。

小說從兩個中產階級的孩子的成長、他們成長的家庭到他們彼此真正瞭解,窺看二十世紀最後十年間的城市漸變過程,及他們在保守傳統的東方社會裡引發的各種禁忌之愛。這部小說有對西方自我意識的沉思,也好像是一趟旅程——進入自我靈魂深處探知他人。是一部揉合愛情、友情和親情的小說。

它探討了人們的愛和失去,既溫馨又詼諧,作者阿里.塞斯的生動活潑筆觸將主角的情感生動化為心願的傳遞,讓《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作者莫欣.哈密稱讚阿里.塞斯是巴基斯坦新生代出色作家。

巴基斯坦籍新作家阿里.塞斯出生在拉合爾,現年24歲,有一個薩尼派父親和什葉派母親,他們倆人是巴基斯坦最反對分派英語報紙的作家和編輯,但是阿里.塞斯是印度作家艾米提.格什(Amitav Ghosh,是去年布克獎決選作品《罌粟海》(Sea of Poppies)的作者)的忠實書迷。當他三年前自哈佛大學畢業後,他也繼承父母衣缽為多家傳媒撰寫文章。《The Wish Maker》是他根據在拉合爾市觀察到的巴基斯坦社會文化所杜撰完成的第一部小說。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