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Wet Nurse’s Tale
Erica Eisdorfer
Putnam
Aug. 2009
272p
書籍編號:
01-51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Erica Eisdorfer的處女作小說《The Wet Nurse’s Tale》入圍2009年亞馬遜小說突破大獎(Amazon Breakthrough Novel Award)最後十強,從800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原因在於:評審認為作者充份掌握18世紀低下階層農民的心態,勤奮與貪婪、貧窮與苦澀,是一本反映時代的小說。作者那種帶有刻薄又明快的寫作技巧,以不同切面從一位保姆母親的角度和心態致力保護兒子的愛和付出。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英國。作者筆下的女主角蘇珊是一位詭計多端、男女關係混亂的胖女人,但她聰明、有趣、溫柔和充滿愛。她跟一般維多利亞年代出生在低下階層的女人一樣。自小在貧農家庭長大,感受到社會上對窮人所付出的有限機會和關懷,加上她的父親的貪婪和成天酗酒,蘇珊的童年生活一片灰暗。幸好蘇珊天生是個敢為自己未來努力發奮的人。

當年她未婚懷孕的兒子出生不久後,父親強迫她到有錢人家當嬰兒保姆,導致自己的兒子因過早斷奶慘遭夭折,讓她心傷之際立志成為一位專業保姆。

當蘇珊的第二個兒子出生後,她的父親卻為了錢將孩子賣給倫敦一位痛失愛子的女人,於是蘇珊決定說服這個女人讓她當兒子的保姆。當蘇珊為這戶有錢人家工作越久,越發現這間大屋子陰森古怪,四壁顯得黑暗和充滿神秘。家中的男主人身在印度,而他們的第一個嬰兒也在這個充滿神秘的環境夭折,讓身為母親的她致力保護自己的親生兒子不會走向同樣的夭折命運。

作者這般充滿想像力,從一位出生自農民女兒的母親角度和心態,展露出對兒子的思念和對服侍主人的神秘,構成一部充滿愛和冒險的緊張故事。

 

● 作者簡介

Erica Eisdorfer管理北卡羅來納州大學的書店逾20年。《The Wet Nurse’s Tale》是她的第一本小說。她現在與丈夫和三名孩子居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