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Kingdom of Ohio
Matthew Flaming
Amy Einhorn Books
Dec. 2009
350p
書籍編號:
01-51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新銳作家Matthew Flaming的處女作小說《The Kingdom of Ohio》被喻是雅俗共賞版的奧黛麗.尼芬格的暢銷作《時空旅人之妻》。它以工業時代兩大發明家鬥爭的事實為故事背景,講述一段超越時空的科幻愛情故事和隱藏其中的一件影響後世的商業陰謀。《All will be Revealed》一書作者Robert Anthony Siggel稱讚這本小說是「瘋狂的故事,但教人拍案叫絕」。

1901年,紐約。全城正為第一條地下鐵路的開鑿沸騰,一位從鄉村來到大都會紐約尋找工作的年輕人彼得.佛斯,順便錄取當名開挖工人。雖然他是一位機械師,但在當時的紐約市,沒有任何背景的彼得能找到工作已經很不容易,他也沒有太多怨言。一天,一個偶然緣份下,彼得與一位美麗的數學女天才Cheri-Anne Toledo相遇,兩人很快地相戀。但在這段甜蜜愛情的背後,隱藏著兩位發明家──托馬斯.愛﹛生(Thomas Edison)和尼古拉.特斯拉(Nicola Tesla)的鬥爭和秘密。

眾所皆知,愛﹛生是工業時代的偉大發明家,他於1899年發明的電燈泡和直流電,而他的公司所擁有了收音機、雷達、傳真機等多項專利權,但是真正影響後世並沿用至今的電流其實是特斯拉發明的交流電,它比直流電更優越,不僅可變壓易於傳送,又更便廉。愛﹛生生前曾多次公開批評特斯拉的交流電發明,但特斯拉這頭恥辱愛﹛生搶奪他的專利權,使得這兩位發明家在商場上明爭暗鬥。特斯拉為了與愛﹛生抗衡,與當時的英國商人摩根(John Pierpont Morgen)聯手,試圖跟愛﹛生在鐵路工程上一較高下。

身為一名地下鐵路開挖工人的彼得理應跟這些商業巨頭和發明家沒有交集,不過當女友Cheri-Anne Toledo親口說出自己是一位來自一個兩百年前的古老王國Ohio的公主時,彼得簡直無法相信耳朵所聽到的事實,更重要的是Cheri-Anna Toledo過去幾年間一直為特斯拉工作,並協助他進行一項重要發明。她穿越時空隧道來到當時的紐約,是為了協助特斯拉進行一項將會影響後世的發明,即便這個發明尚未成功,但是愛﹛生和摩根早已在旁虎視眈眈。彼得十分好奇幾百年前後所發生的事,於是跟著來自兩百年來的女友走進一場無法預知的陰謀,構織出一段揉合歷史、科技和時空的科幻愛情故事。

 

● 作者簡介

Matthew Flaming畢業於美國貝林頓學院,其後在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研讀廣播電視電影藝術碩士,曾於3River Review、Timber Creek Review和Hobart Pulp任職。他個人對科技歷史和大眾文化特別有興趣,讓他以此為題材杜撰出一段科幻愛情故事的首作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