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都會愛情)
更新日期:
2009-06-10
Let’s All be Happy Now
Susanne Heinrich
Dumont
Feb. 2009
304p
書籍編號:
01-51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德文小說《Let’s All be Happy Now》是一部現代愛情輕喜劇小説,描寫一個發生在結婚前夕的一個漫長夜晚裡,三對好朋友之間錯踪複雜的愛情,暗喻「任何有關性、愛和悲傷全是藉口,根本沒人願意聽」將是二十一世紀現代人只愛自己的愛情新觀。德國年輕女作家Susanne Heinrich觸動讀者內在愛情堡壘,牽動我們徘徊在兩性的愛與恨、希望與失望、誠實與謊言,不禁疑惑這個問題:「愛情算什麼,關係最直接?」

范西絲卡和喬格兩人明天即將舉行一場浪漫的鄉村婚禮,而他們的兩對好朋友克拉蘿和法蘭克、夏朗特和麥斯為他們舉行婚前的單身派對。六個人即使在狂歡飲酒後感到疲倦,卻沒有人想回到房間休息。反倒在酒精催化下,每個人低著頭掛念著自個兒的心事──新娘范西絲卡正想著另個情人,但當喬格當眾數落她時,讓她決定揭露自己的情史報復他;克拉蘿現在雖跟法蘭克交往,內心深處無不懷念與范西絲卡過去的美好回憶;麥斯與可愛女人夏朗特戀愛,但他心理始終覺得克拉蘿更漂亮迷人。

隨著舉行婚禮的時間越來越近,他們六個人再也壓抑不住內心隱藏情感的後果演變成一場悲劇,舉行了一場失控的婚禮──法蘭克只想用保齡球砸死喬格;麥斯作勢威脅跳樓;克拉蘿在溺斃前一刻獲救。作者讓故事六個主角都有自我剖白的空間,用他們的角度述說自認最偉大的愛情故事和自負自欺的內在矛盾,也說出了現代人所追求的愛情。

作者編織出一場暴風式的婚禮,揭開二十一世紀的愛情混合了辛辣、苦澀和歡笑。雖然她只是一位23歲的年輕女作家,但其寫作才華早已得到讚賞肯定,榮獲Regensburger國際作家組的年輕作家獎、Wolfenbütttel的聯邦學院文學素質教育金獎和Hattinger文學獎。

 

● 作者簡介

Sunsanne Heinrich 1985年生於德國萊比鍚,她的短篇故事集《In den Farben der Nacht》在2005年出版後榮獲高度讚賞。隨後在2007年出版個人第一本小說《Die Andere》,而《So, jetzt sind wir alle mal glücklich》是她的第二本小說。她現住在柏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