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Personal History of Rachel Dupree
Ann Weisgarber
Pan Macmillan
July 2008
304p
書籍編號:
01-50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2009年柑橘獎決選作品
● 榮獲德州文學研究所的最佳首作獎(該獎在美國文壇備受推崇,上一任得獎者是戈馬克‧麥卡錫的《長路》)
● 入圍史蒂文‧特納獎的最佳首作獎
● 法國最著名的「休閒讀書俱樂部」評選為今年夏季首選小說

本書作者Ann Weisgarber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德林市出生長大,獲得休斯頓大學社會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先在一所高中教書,後來轉到一所專科學校教授社會學。她因受到南達科塔州一個鋪草防空洞中的一個烹飪爐子和一幅無名氏婦女的照片的啟發,於是她花了七年時間構思撰寫《杜普利列傳》(The Personal History of Rachel Dupree)這部小說,講述一名女人瑞秋‧杜普利波瀾壯闊的一生,從一名農奴之女到一位誓守在南達科塔州一塊毫無希望的荒原家園的慈愛母親。

1917年,瑞秋是杜普利夫人的廚師。這位專橫的杜普利夫人是一家男性寄宿公寓的女家長,而這個公寓則坐落於臭氣燻天的芝加哥屠宰場區。在那裡,瑞秋愛上了杜普利夫人的英俊兒子──一名士兵艾薩克。豈料,艾薩克竟以160英畝荒地作為愛情籌碼──如果瑞秋能讓這塊地的價值翻倍,那麼他願意娶她為妻,帶她離開這裡。明知自己的愛慕得不到對等的回報,瑞秋還是跟這個男人定下這樁交易,最後真如她所願得到了婚姻,但這個為愛奉獻的交易從此也讓她後悔終生。

婚後14年後,瑞秋懷了第五個孩子,深深感動絕望孤獨,因她不僅是這塊空曠草原的孤單母親,還是個黑人女人。她每天默默忍受丈夫艾薩克自我毀滅式的傲慢的同時,還得對抗大自然的不可抗力,首先是一場灼人的乾旱,緊接著又是一個索命的寒冬。瑞秋與生俱來的母親天性讓她知道:她必須還給她的孩子們一個最好的生活,哪怕代價是離開自己一生深愛的男人。

這部小說有著動人的故事,講述一個女人如何在乖戾命運下矢志不移,堅持到最後。作者從一個獨特非凡的氣勢討論了關於家庭、母性和歸屬感的問題,它與芭芭拉‧金索瓦的小說《The Poisonwood Bible》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時也會讓我們憶起蘿拉‧英格斯‧懷德筆下的《大草原之家》。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